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中作文素材 > 高中议论文素材:拒绝平庸

高中议论文素材:拒绝平庸

2013-03-21 16: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的一生可以在平凡中度过,平凡的人会向成功迈进;不平凡的人只会不劳而获;这是我的理解。平凡的人才是最伟大的人,如:邓小平、毛泽东……我认为平凡和平庸是不一样的。

  平凡:可以理解为,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碌碌无为、向成功进发。而平庸就是:平淡。庸,可谓之意庸俗。清代的周亮工在《倪母朱太夫人七十序》中说:“平庸之子,无英华可以自见,无名誉可以震俗”

  古代有些人宁愿付出一生也要平凡的度过,不追求名利、不贪图荣华富贵。而有些人宁愿粉身碎骨也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哪怕是不择手段。难道平凡不好吗?做事只做一半就半途而废,有远大的理想但却不想实现,能算是平庸的人吗?也可以算是失败的人……

  人的青春年华很容易老去,虚度光阴只会让自己更快的老去,要拒绝这样的生活。

  如果可以,我倒想做那一波波浪花,去拍打岩石;愿做那高空上的海燕,去与狂风暴雨拼搏;愿做那寒风刺骨里依然不败的梅花;你们的顽强拼搏激励着人们,这些是平庸做不来的。拒绝平庸,让自己做那黄山上的松柏!

  《水滴石穿》的故事启迪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不要半途而废,要么你永远都做不了成功的人。既然一小滴水能够汇聚成河、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我们不应该让光阴流逝;我们要和时间赛跑,我们要创造奇迹;要拒绝平庸!让自己的人生开出最璀璨的花……

  是金子总会发光,是千里马总会遇到伯乐;不要让自己的这一生白活,要让自己活得有价值,拒绝平庸,将会点亮你们的心灵;拒绝平庸,将会走在无边无垠的大地上;去勾画出人生的梦想;去谱写一首首动人的乐章。

  新的人生,新的起点。让我们去呐喊:我们要拒绝平庸,小鸟为我们歌唱,风儿为我们鼓舞;我们手拉着手一起走向人生的路程,鸟儿展翅翱翔;烈火在燃烧着,吹不熄它的坚强!不要让锁链困住我们,只要坚信: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要以为命运不可改变,你不试试又怎么知道?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就得靠自己,靠自己的脚踏实地。你会发现前面又是一条光明道路……

  不要做一个平庸的人,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学会坚强、不要轻易流眼泪、把失去的光阴补回来,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大家,让我们的生活里不要出现“平庸”两字,因为我们不需要它,拿起手中的钥匙,去开启你们心中的那扇大门,你会发现,这又是一个亮点……

  世界上最永恒的是你的心,赶走平庸、超越自我!去谱写新的篇章,翻开旧的历史,让你们的人生画上圆满的句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