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话题作文:位置与价值

话题作文:位置与价值

2013-06-07 15: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位置与价值》为题写一篇作文。

  无论从那一个视角去看,人都站有一个位置;但不选定一个心态去审视,未必人人、时时都有价值。无论你的价值是否存在,人的位置肯定存在,我的话不是绕口令。

  说起位置,人们最先想到的,大多世俗与官场。那里有许多的令人羡慕,常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誓言,其价值那时也令人称道,然而,稍后的财政赤字、修复工程,让人们不敢再对“形象的”、“实事的”承诺感兴趣,也对于价值不愿再谈。比如刚刚报告了GDP的增长,却又经不起绿色GDP的刷新。时代的发展属实太快了,而人们的学习与跟进也真的很慢。在其位成其人成其事者,我们讴歌其有位有为;误其人误其事者,难以迎合其价值的所在。所以,一个人,要与时俱进地学习,你的“位置”才能做出科学决断,也才能在行动中挥洒出对社会有用的人生价值。

  人生于世,立身社会,能幸运赶上“以人为本”的时代,应该珍惜和自爱。然而,“以人为本”的理念频繁地出现在各行各业的时候,我们会常常困惑那些“没了人“的尴尬。“有困难找警察”,多么好的承诺啊,警察的位置实现着为民安居、世事和谐的行业价值,但是,偏偏有人没困难时也干扰其正常的履职,以至于让他们难以发挥其“位置”的真正价值,听说一些地方的警察,也无奈地取消了这么人性化的承诺。

  一个人的处世位置,应该抱以爱心与亲和,才能体现其之所以为人的价值,以期价值的最大化。古训有:当官不与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不误人子弟;童叟无欺等等,为之如此,才有价值。但我们常常闻听官僚的腐败,教师的体罚,市场的失信等等,结果位其左,给人不快乐,位其右时,自己也必然承受那不快乐。

  人在社会总有自己的位置,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但我所追求的,在社群中,能够给朋友以快乐,给社会以友谊,是最起码的价值。

  为价值而存在,为增值而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