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3天津高考作文范文:困而知之

2013天津高考作文范文:困而知之

2013-06-20 13: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3年天津卷高考作文题:___而知之

  中国自古有“学而知之”的说法,这里的“学”,通常被理解为从师学习。韩愈就说过:“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获取知识、掌握技能或懂得道理的途径日趋多元。请结合你的心得和体验,在“____而知之”中的横线处填入一字,构成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①不能以“学而知之”为题;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③不少于800字;

  ④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困而知之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盛迎奥运之年,我们含辛茹苦,经历着太多的磨难、忧伤……!然而,我们并没有被困难击垮,从未向挫折屈服,国人携手并进,世界同心同德,化悲痛为力量,用我们执著的信心,迎难而上。

  目前,在市场激烈角逐中和奥运经济的冲刷,家具市场变化尤为严峻,上游资源价格上涨快,产品价格下降,生产、管理成本逐步增加,对家具企业而言,讲得最多的一个字就是“难”。面对所处的环境,面临难关,我们常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确实,群雄逐鹿的竞争局面更促使我们加强科学管理,坚定企业信念,这也是给企业所带来的挑战和激进。

  市场不断精细质化,企业转变观念也是迫在眉睫,把方向转化为内部管理,练好内功,扎扎实实抓管理;调整思路,体制创新,稳扎稳打促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接下来面临的就是,我们该如何做?怎样做的更好?

  首先,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顾家人能攻坚克难,相信顾家工艺未来发展是有前途。没有路,走也要走出一条路,当年的顾家工艺正是靠着这股拼劲才有今天;经受种种压力,信心非常重要,企业家、管理员要有信心,员工们更要有信心。

  作为顾家员工,企业就是我们的家,当顾家工艺处在顺境繁华发展时,我们可以紧紧依偎着她,尽情享受家的温暖;当顾家工艺遇到困难时,我们更要像子女关心家庭一样关心我们的顾家工艺。企业是水,员工是鱼,鱼儿离开水是无法生存的。企业顺时,员工是主人,企业困难时,我们仍然是主人。既然是主人,就得“想主人事、干主人活、尽主人责”,都有责任为企业排忧解难。怨天尤人要不得,妄自菲薄无济于事,只有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才能共度难关。

  忠诚的干职员工是企业发展基石,发展的企业是忠诚干职员工的归宿。企业与员工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同在一条船,上下同欲者胜,没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是不能前进的,正所谓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员工只有和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企业才能发展,员工才能生存。

  顾家工艺是我们的家,是我们赖于生存的家。顾家人有什么理由不为这个家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携手追求顾家工艺更加美好的明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