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5年广东高考作文题目

2005年广东高考作文题目

2011-10-24 17: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05年广东高考作文题为:“纪念”

  纪念是用一定的方式对人对事表示怀念。它既可以是国家、民族对过去已有荣誉的回忆,对过去痛苦的祭奠,也可以是家庭和个人对往事对亲朋表示的怀念。纪念又不同于怀念,它不仅仅是内心情感的涌动,它还是思想与行动的结合。生活中有各式各样的纪念,节日庆典是纪念,树碑立传,种一颗树或写一篇文章也是纪念……形式或许不同,但意义同样真切。真正的纪念是心灵的回响,是历史的回音。它坚守信念,传递勇气;它珍藏感动,分享幸福;它审视过去,启迪未来……

  请以“纪念”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