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全国I卷高考作文同步写:中华不屈

全国I卷高考作文同步写:中华不屈

2011-10-24 17: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神州五千载,伟大的中华民族从未低下她那高傲的头颅。

  ――题记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震惊全国,惊悚世界!灾难如同泰山压顶,重重的砸在了中华民族的脊背上,但是,中华民族有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气概,她,忍着剧痛,在废墟之中挺起了身躯。

  在堪比黄金的72小时内,66岁的温总理,辗转9次视察7地灾情,召开6次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多少时间,他都奔波在最危险的地方;多少次,他向遇难者遗体鞠躬。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在天灾降临时用他的行动向我们诠释着“人民的行生命高于一切”。于是他这样做了,他在废墟上穿行,他含泪告诉被困的孩子一定要坚强,他用粉笔有力地写下“多难兴邦”。

  这就是我们可亲的总理,我们共和国的脊梁,有他在,中华不屈。

  废墟堆上,我们的战士与死神赛跑,为了多救一条生命,他跪下哀求;茫茫高空中,我们的战士写下遗书,纵身一跳,消失在了视野之中;几百人,几十个小时,盯着一个方向,只为挽救一条生命,焦急,拼命地挖……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战士,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有他们在,中华不屈。

  一根横梁,一方讲台,一位教师,因为甘为人师,所以用自己的生命守护自己的学生;左手,右手,奔跑,身躯化为一座雕塑――个老师,紧紧拉这两个年幼的孩子,想带他们出去。所有这些,没有为什么,只因为他们是学生的老师,学生的寄托。

  这就是我们可敬的老师,我们永远的园丁,有他们在,花开不败,中华不屈。

  担架上,一个满身伤痕的小男孩庄严地向警察叔叔敬礼;废墟下,一个满身灰尘的小女孩打着手电筒看书。地震使房屋垮塌,埋葬了他的身躯,但没有埋葬他的手臂,因为这只手紧紧攥着一支笔!

  这就是我们可赞的学生,我们中国的希望,有他们在,希望不灭,中华不屈。

  还有,灾区里,幸存者不断创造生命的奇迹;华夏大地上,炎黄子孙紧紧的凝聚在一起;神州之外,关爱如同潮水涌来……有这些,我们就什么都不怕,我们就有理由,有信心高呼中华不屈!

  灾难夺去了我们很多很多,甚至数以万计鲜活的生命,和是我们的心灵却受到了震颤,我们的心凝结在了一起。灾难凝聚人心,那是因为中华不屈,中国人不屈!

  灾难终将过去,而我们则携着满腔的感动,肩负着巨大的使命,坚定地走下去!

  因为――中华不屈,中国人不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