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4年重庆高考作文题目

2004年重庆高考作文题目

2011-10-24 17: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04年重庆高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一位登山队员参加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活动,在海拔8000米的高度,他体力不支,停了下来。后来当他讲起这段经历时,大家都替他惋惜,为何不再坚持一下呢?再攀一点高度,再咬紧一下牙关!

  “不。我最清楚,海拔8000米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点,我一点都没有遗憾。”他说。

  在这则材料中,登山队员对自我的认识与“大家”对他的期望是不一致的。在现实生活中,自我认识与他人期望有时一致,有时不一致。一致、不一致都值得我们深思。请就“自我认识与他人期望”这个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试题引用的材料,考生在文章中可用也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