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范文:实践才最真

高考作文范文:实践才最真

2013-05-28 17: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石头与山头的区别在于,若你动手去挖它,你便会发现它只是一块石头,若你不动手去实践,一致认为它是你想象中的山头,则你永远不会发现它只是由石头组成。

  ——题记

  片段一

  小时候妈妈总会给我们讲这样一个寓言故事。说以前有一只狐狸它发现丛林中有一架很旺盛有人的葡萄,可是它的个字不够,摘了几次都没能摘下来。有一天,一直小猪从旁边经过,塔便问狐狸:“葡萄酸不酸啊?”由于小狐狸自己也没吃到也不想让别人吃,于是就说:“葡萄很酸的啊,不好吃。”小猪听完便走了。它错过了香甜可口的葡萄。其实这个故事显而易见的告诉我们,不去动手实践,你将会错过好多东西,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你才能发现最说服自己的答案。

  片段二

  我们总能从世界历史中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麦哲伦是一位众所周知的西班牙航海家。他是第一个环球旅行的人,同时他也验证了地球市圆的这一观点。在此之前,很多文人学士以及教会上等人都认为地球是方的,而麦哲伦用最有力的证据抨击了教会,也落实了自己的观点。

  片段三

  美国总统林肯曾经经历过这样一件事,他父亲用了低价卖了一座山头,他母亲建议把上面的石头搬走,而他父亲认为那只是一座山,当林肯长大的时候,他和他母亲开始挖那座山头最后发现那只是一块石头。

  从这三个故事中我们科看的出来,一切事物不能只看到片面的,我们要去动手实践,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会得到最好的答案。

  后记:

  实践有着诸多的含义,经典的观点是主观见之于客观,包含客观对于主观的必然及主观对于客观的必然。在恩格斯的自然哲学中揭示人的思想产生于劳动即人的主观意识产生于人的实践行为,同时人的主观意识反作用于客观存在。在马克思那其主要强调人的社会实践,强调实践的社会性。强调人的社会意识具有的生产力历史性、阶级性。但他们都是物质的,辩证的。实践是世界和万物的创造者,没有实践就没有我们生活在其中的现实世界,就没有实践创造的城市、农村、山川、田野和万物,就没有在实践中得到生存和发展的主体,实践不仅创造出新的客体,而且创造出新的主体。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