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规则的智慧

高考作文素材:规则的智慧

2013-05-27 17: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德国人相信规划,生活中,充满了规划,2013年高考作文素材:规则的智慧。

  德国的门把手,一律“一”横。因为“扭”力比“一”横的柄大,结果故障率高。“一”横柄,往下按,轻轻推,豁然洞开。用力小,损耗低,最符合工程经济学。

  德国的窗,都是往里开,而且从上部开,这样上宽下窄,兜住所有轻轻扬起的室内浊气、尘埃,落于窗外,又不让落叶、雨水漏入室内。倘若侧开窗,雨就会从侧面斜入。风,不管从哪个侧面飘,侧开窗的上面豁开的角度肯定会渗入。

  在欧洲,有教堂的地方未必有广场,那是小镇:有广场的地方一定有教堂,那一定是个大镇,

  而号称法兰克福南京路上的广场,却不在教堂门前。原来,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兰克福几乎化为废墟,所以那里的古建筑少,高楼多。这是座重新规划的城市,所以在这里广场不再是教堂的附属物,而体现出现代市政的理念。广场是人流、车流中转,更是商业聚合中心。那个广场是地铁出口,四周都是“豁”口,而不是只有十字路口,这样便于抄近路去到每个方向,但任何“豁”都不会堵车。每个“豁”口都有“包口”--岔路口弧形店铺,左右过客都能一目了然的店铺。过去上海法租界这样的商铺较多,可谓是“龙额上的珍珠”,在上海是“可遇不可求”,租金明显高于隔壁沿街店铺。站在法兰克福的广场,环顾椭圆四周,包口店铺尽收眼底,这样的店铺开角更阔、收视率更高,租金也更高。路口越多,包口越多,顾客越多,消费越多,政府税收就越高。

  在德国,凡事都很合理,合理的背后就是规划,规划的结果是规则,有了规则,就按照规则做,哪怕看上去有那么一点儿迂腐。

  范文站寄语:德国人以严谨闻名世界。1899年,德国人在青岛租借区铺设了水管网,百年后一些零件需更换,德国一家企业发邮件提示,按德国人做事的规则,他们必定在老化的零件周边3米内。存有备件。承建公司按图索骥,果然发现了百年前留下的备件,崭新完好,可见德国人从规则中学到了足够的智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