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二年级作文 > 高中二年级优秀作文 享受人生的作文范文

高中二年级优秀作文 享受人生的作文范文

2016-03-01 09: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范文一:卸下繁华累赘,享受简单人生

冬天来临,当香樟树引以为傲的枝叶成了压垮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当浮华的外表成了囚禁自由生活的桎梏,我们与香樟树一样顿悟:卸下繁华累赘,才能够享受简单人生。

泰戈尔曾说过:鸟翼系上黄金,便飞不远了。人又何尝不是这样?现实中那些炫目的浮华,诱人的繁复,渐渐会锁住我们渴求自由与美好的心。最终,当命运的风雪从天而降,那曾经的浮华与繁复,便成了无用的累赘,到那时,我们便会可悲地站成一棵棵香樟,一任风雪压枝,身心俱损。既然如此,我们何必让那些尘世里最无用而沉重的繁华成为我们生命奋斗时的包袱——学会卸下累赘,才能享受简单人生。

“一清如水的生活,诚实不欺的性格,无论在哪个阶层里,即使心术最坏的人也会对之肃然起敬。”钱钟书杨绛夫妇的人生为这句话做了很好的诠释——简单的三居所,没有豪华的家具,有的只是两个快乐睿智的老人和汗牛充栋的书籍。无论是社会各界的经济帮助,亦或是文学领域的崇高赞誉,甚至于国家总理的登门拜访,二老都婉言谢绝。或许,正是这种乐于放下繁华枝叶的精神,正是这种主动精剪浮名枝叶的境界,才让他们简约的生活更加丰满与高贵。

如同钱杨夫妇一样,日本人山下英子也提出了“断,舍,离”的理念,旨在倡导人们过丰富而简单的人生,这其中的“离”字指的便是告别那些奢华之物,与之一刀两断。对于人来说,生活的目的除了达到温饱以外,就应该是享受精神生活的愉悦,再多便是多余,甚至成了生活的包袱,甚至会让我们整日因为自己的贪欲与危机感而惶惶不可终日。所以,学会卸下繁华的包袱,才会让人在物质与精神的平衡中享受愉悦。

在这个“钱包鼓鼓,六神无主”的时代,虚名浮利比任何时候都具有迷人的魔力,殊不知,有时候,如果我们过于追逐虚名浮利就会让我们失去很多本来属于我们的美好,最终被自己伤害。于丹因在百家讲坛的讲演而深受追捧,然而成名后的于丹却变得越来越商业化,她的身影频繁地出现在各类活动中,只加汤不加料的心灵鸡汤也越来越让人难以接受。最终,于丹在北大受呛,在一片嘘喊声中只能悻悻离开。是的,身为学者,更应具有一颗简单朴素之心,怎能让浮华遮蔽双眼,最终怨及其身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