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_1500字

2018-05-14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夜幕慢慢降临,那轻柔的,带着甜的海风亲吻着我的脸。在大海边就是那样子的,可以感觉到自己和大自然是多么的接近。我们之所以有了各自的人生道路,才有了这样那样不同的感觉和体会。

  自己要学会选择一切,自己要学会分辨一切和支配一切,是不是很难?不再向自己保证不再轻易掉眼泪,因为泪水是让自己解脱和放纵的最好理由,也许这里用”借口”更合适吧?没有翅膀,但无论怎样也要让自己飞起来,想伸手将蓝天碰触。有时自己就是那么的狂妄自大,那么不知天高地厚。以为没有人会在乎自己,于是为所欲为,从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和看法。这是成熟的必经过程?一颗叛逆的心,要等着接受世界对它的惩罚…接下来的,是什么??绝望…。?

  直到有一天,时间突然停住了,然后花火如梦…原来那颗不安分的心曾想象过总会有一天时间会为我停留,今天就是那一天吗?那漫天的烟花像蝴蝶一般的在人间飞舞,瞬间!然后逝去。残留的光亮还倒映在我的眼睛里。我用手捧住那一丝照亮了我心灵的光,想把握住花火那一瞬间的光和热,从而把自己从黑暗里面挽救出来。天空总会有一天会坠落,于是她用她那短暂的生命来感受人间的美好,只求不枉此生。但是我怕,怕那一瞬间并不是所谓的永恒,怕我的永恒在我自己的手中滑落,怕自己再次回到那里----黑暗的世界。需要一点光,将世界点亮,我才能看到这个世界的美好,需要一点热,融化似冰的心灵,我才能看到依偎在我身旁的希望。是的,就在几乎要绝望时看见了它。看不见满天繁星,此时的繁星已经显得很微不足道了,那花火的光和热远远大于它们,将它们淹没,将它们吞噬,将它们…短短几秒钟之内,似乎已有无数颗心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归宿,然后守护着那颗心,不再让它遭受任何风雨的打击…毕竟,人的心是脆弱的,曾经因为那一道道的伤痕,心,破碎得恢复不了原样。痛,也不堪回首。如今为心又找到了一个家,那短暂的烟花给我的生命带来了奇迹,在瞬间降落,于是答应自己,再不能让自己的心破碎不堪,既然拥有了一次的奇迹,那就要好好把握…

  花的生命本来就短暂,人的生命是不是也是如此?那些灵魂已经沉睡的人们此刻已经不能像烟花一样来感受人间的美好,又是不是一种遗憾?人生就是这样,弹指一挥间,但的确是被很多事物深深感动过,我怀念曾经感动过我的人和事,心里是感激的。虽然大家过着不同的生活,走着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是却拥有同样一颗悸动的心,有着相同实现梦想的各种追求和对未来的憧憬。在对与错之间,在强与弱之间,在梦与现实之间,在天与地之间,我们都不是冒着生命危险去做出一个自己认为是对的选择吗?现在好像也能平静地去看待很多事情了,就像现在我眼前的这片大海,只有被微风吹起的小小波澜,心旷神怡之中,感受海的韵律和夜的结合,多么和谐…烟花在天上飞,凌乱,却丝毫没有打破这种和谐的迹象,反而给这样已很和谐的夜晚曾添了一份意外的惊喜。那光,映红了半边天,是什么让今夜的烟花如此的灿烂?是孩子们天真的双眼?是爱人如痴如醉的心?还是老人们已经布满皱纹的双手…?

  夜深了,很深很深,一切的一切都安静下来,海滩剩下的只是微风抚过的声音还有海滩上乱七八糟的脚印…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阳又会从东方升起,只是心中的烟花是否还会继续存在?在我反复问自己时,那束我曾经用双手把握住的光告诉我,我生命当中的烟花,到了明天,还依然灿烂!

  高二:学生也疯狂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