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二年级作文 > 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气_900字

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气_900字

2017-04-26 14: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成功与失败只有一步之遥,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气——题记。

  人生重在积累,成功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一步登天只是人们对成功的幻想,脚踏实地才是一种平淡的真实。

  “拔苗助长”的故事告诉我们,成功不能一味的走捷径。每一分收获都是由每一滴汗水堆积起来的。只要你愿意,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气。

  伟大的发明家诺贝尔,他一生拥有355项专利发明。并广泛得到了世界人民的认可和好评。

  1862年夏天,诺贝尔开始了对硝化甘油的研究。这是一个充满危险和牺牲的艰苦历程。死亡时刻都在伴随着他。在一次进行炸药实验时发生了爆炸事件,实验室被炸得无影无踪。五个助手全部牺牲,就连他最小的弟弟也未能幸免。他的邻居出于恐惧,纷纷向政府控告诺贝尔。此后,政府不准诺贝尔在市区内进行实验。但是诺贝尔百折不挠,他把实验室搬到市郊湖中的一艘船上继续实验。经过长期对失败的积累和研究,他终于发现了一种容易引起爆炸的物质——镭酸汞。他用镭酸汞做成炸药的引爆物,成功解决了炸药的引爆问题。

  成功或许只是你在面对困难时的一种选择。

  爱迪生一生有一千多项发明。他为了发明电灯,阅读了大量资料,光笔记就有四万多页,他试验过几千种物质,做了几万次实验,才发明了电灯;如晋代着名书法家王献之写字,用尽18缸水,最终成了一代书法大师;又如李时珍花了31年的功夫,读了800多种书籍,写了上千万字笔记,游历了7个省,收集了成千上万个单方。为了了解一些草药解毒的效果,吞服了一些剧烈的毒药,最后写成了中国医药学的辉煌巨着《本草纲目》;再如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研究进化论,花了22年时间,写成了《物种起源》一书;还有法国着名物理学家居里夫人,历经了12年的实验,不怕挫折和失败,从几十顿的矿物质中提取了几克镭;古往今来,勤奋是人们获得成功的必要前提。

  多一滴汗水的付出会是另一种收获,懒惰的去应付会是另一种结果。成功需要我们一步一步的去积累,成功与失败不是一步的距离,而是一步一步叠加起来的距离。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俄国着名物理学家列别捷夫如是说。很多时候坚持可以改变一种结局,当我们被挫折战败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告诉自己: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气。

  云南昭通巧家县巧家县第一中学高二:郭正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