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二年级作文 > 木棉花,流年似景_1000字

木棉花,流年似景_1000字

2015-09-30 09: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木棉花的物语:珍惜眼前人

  ——题记

  我们冷眼相看这世界颠倒了黑与白,即使分别于世界两端也要拼命的彼此靠近来相互取暖。我想,如果我们选择像月老一样将自己遗忘,是不是就可以不悲伤?如果我们选择像亡鱼一样溺沉大海,是不是就可以不流泪?如果我们选择像阡陌一样卑微到尘埃,是不是就可以不孤单?

  我们有时会刻意去写某些文字,目的则是为了让它不再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在这烂漫红尘中,每天我们都会向生活报以微笑,可是,为什么我们却演绎得如此凄凉?我想,我们都不孤独,因为,我们已经用笔将心中的那份孤独消释。

  一支铅笔,耗尽了它所有的坚信,记住了你嘴角纯白的微笑,却记不住我笔尖停留的温度。

  安妮宝贝说:“如果一个女孩抬头看天,那并不是因为她在寻找什么,而是她孤独”所以,她把北纬36度定为一个孤独的纬度。

  曾经,夕阳西坠,阳台上并肩而坐的两个背影被夕阳拉长。西天边的残阳,美丽得不了思议,两张明媚的脸容映着一抹苹果泛烂的红。

  后来,当取而代之的天空,回归了澈蓝,寂寞的影子独自抬头仰望天空,思念着另一个影子,心底深不见底的颓荒是哪众人皆知的哀凉,让它永远记住了北纬36度的味道。

  你在的时候,没有想念,却很孤独;你消失的时候,因为想念,不曾孤独。

  亲爱的陌生人:

  如果你感觉孤独的话,就请抬头看天。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位知己的话,就请牢记木棉花的物语:珍惜眼前人。

  如果你站在北纬36度的话,就请你抬头望着北天边最亮的那颗晚星,你的朋友就在哪里等你。

  ……

  如果它还在的话,你遇见它的时候就请替我告诉它:“我很好,只是很想你”

  ……

  北纬36度,这个孤独的纬度,我现在才发现我并不站在上面,因为我还有你……

  ……

  “当我把头微微的仰起来……仰起来……让天空纯蓝颜色溢满我的眼,没有寂寞,只有纯净,我正试图让寂寞随着童年远去的风筝离开,让孤独一同离开……离开”

  ……

  王木木,我想你了

  后记:楼兰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当沙漠的月牙湖变成满月时,无论分别多久,相隔多远,都一定会再相遇。

高二:蔡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