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水

2013-06-15 16: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人说:父爱如山。父亲把所有的感情都默默隐藏在他那伟岸的脊梁上,偶尔像火山爆发一次,父爱如山,爱得如山般深沉。

  我却言:父爱如水。哪儿有我,哪儿就有水的踪迹,伴我在人生的旅途中跋涉。

  一

  夜色如水,轻轻地包围着我。我静静地躺在床的这一头,父亲坐在那一头。年幼时的我知道:只要父亲在身边,一切都会变得风平浪静。

  父亲用那双长满老茧的温暖的大手搓着我的脚,用他那动听的声音,为我讲述着他童年的故事:美丽的海南岛,美丽的海边,有柔软的金黄色的沙子,岸边长着一排排高大的椰树。童年的他在海边嬉戏、玩耍,跑进山里吃野果,和小朋友们相互追逐……我看见了父亲眼里闪烁的亮光,他仿佛年轻了20年。

  在父亲娓娓道来的故事里,我慢慢进入了梦乡。

  二

  春雨纷纷扬扬地下着,我伏在父亲宽阔的后背上,脚上穿着新鞋,眼前浮现出这一幕:

  下岗3个月的父亲一手拖着我,一手摩挲着一双高级沙滩鞋,喜爱得舍不得放手。那红色的花边、那凹凸的图案,比起旁边那堆成小山的降价沙滩鞋,真是“鹤立鸡群”。他激动地叫我试穿,然后满意地点点头,叫服务员装好,走到收银台。在他郑重地掏出几张鲜红的百元人民币时,我分明看到了他那双青筋暴起的手与眼角的鱼尾纹,我的心像被扯了一下。

  父爱,温暖我的脚。

  三

  6月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这会儿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徘徊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真倒霉,居然忘记了带雨伞。唉,今天放学,看来又要顶着‘枪林弹雨’,做一回‘孤胆英雄’了。”看看身旁的“战友们”,有的对外面的风雨视若无睹,跷着二郎腿,漫不经心,显然是有人来接;有的愁眉苦脸,看来是跟我同病相怜;还有的拿着伞,望着外面的雨,怔怔出神,自顾不暇,更无力施予援手。

  那豆大的雨一点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咬牙、跺脚,横着心,“刷”地一下将书包顶在脑门上,冲进“枪林弹雨”中。

  咦?身上居然没沾一滴水,我迷惑地抬起头,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身影——啊,父亲!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父爱,温暖我的心。

  父爱如水,如水的细腻,如水的绵长。父爱,这如诗之水携着阳光在我的生命之路上徜徉,伴随着我成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