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你说,我说,他说_1200字

你说,我说,他说_1200字

2018-05-02 09: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的一生需要怎样度过呢?我说,只要人生在世做有意义的事,为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便足矣。

  条条大路通罗马,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条。我生长在农村,但我的心很大。虽然对我来说,前途渺茫,梦想遥不可及,可我不愿就此认输。最近我身边常有这样的声音:“别上学了,上学有啥好的?”“一月三千,一年怎么也可以弄两三万呐!”“吃好的,穿好的,尽情玩乐,不比在学校自由?”我默然一笑,心中的信念在召唤我,它像大树的根深深地扎在我的心灵上。

  你说,学无止境,必须持之以恒。他说,青春岁月短暂,哥追求的是自由!我说,米尚未成饭,木尚未成舟,我们仍需努力!青春是极其短暂,可我们在最美的年华应如何挥洒呢?自由人人都向往的,可是物极必反,过度的放纵终究会变得寸步难行。有多少青少年未曾初中毕业就走进社会,他们中又有多少人可以功成名就呢?也许很多人已经在铁门内求饶吧。近来,一些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令我吃惊。未成年的女生就已经结婚生子了,我真不知道这是时代的变迁,还是我out了。我想我得重新认识这个世界,我想问他们幸福吗,有没有后悔呢。当然,这些极少数情况也是属于过早不上学范围的。那他们自由吗?为了所谓的自由而放纵自己,毁灭青春,我想这才是最悲哀的。

  你说,书山有路,学海无涯。他说,早些结婚生子,我们也就完成了任务。一旦过了这年龄,那就不好找对象喽!我说,人生不仅仅只有成家是最重要的事情。作为新生代的我们,一定要把心放宽,放大,敢作敢为,去闯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即使在追梦途中会跌倒,会受伤,会破碎,但这些无法与最初的梦想相比。新生代的我们不是叛逆,而是个性。活出个性的人生,炫耀自己的精彩。

  你说,钱不是万能的。他说,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我说,视金钱如粪土吧,身外之物若隐若现。你是强者,有实力便是真;你若是打杂的,没有一点进取心便是虚。你以为现在有人给你一千万你就是成功人士了吗?不,你不是。你会在有生之年把它花光,名车,名房,名衣掩饰不掉你内心的恐惧,你的孩子也不会因此而成为富二代,只会越陷越深。只有实力才是成功大门的钥匙,它会开启一扇充满财富的人生门。

  你说,活到老,学到老。他说,有什么好学的?供他们上大学,上来上去,到头来不还是在家抱孩子种地吗?我说,一些人在学生时代是没有好好学习,抓住有力的时机,最后没有一个好的结果。可是他们至少奋斗过,同样都是农民,可是不一样的。至少在素质方面是有差别的。过去的已成为历史,无法改变,将来的成败取决于现在的每一小步。现在即将成为过去,将来就要成为现在。现在是最有利的时刻,没有家庭的困扰,没有工作的压力,没有琐碎的事情烦恼,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暴风雨带来的欢乐。技多不压身。能多学一点为什么要少学一分呢?把握住现在,将来就有了希望和目标,至少不是黑暗的,用青春的激情感染别人,用热情震撼别人。我们要抱有希望,走自己的人生路。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是一朵花,正含苞待放。可有的人虽然曾是一朵花,可是花还没有开就已经凋了。

  你说,知识改变命运。他说,命运是注定的,咸鱼永远也无法翻身。我说,只要怀揣梦想,奋力拼搏,折断翅膀又何妨!只有浸满鲜血的玫瑰才是最芬芳的。抬头仰望,原来成功就在自己的脚下;蓦然回首,狰狞的荆棘路上洒满了自己的鲜血。我们就算在此刻倒下,也会惊天地,泣鬼神。

  高一:独行侠1997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