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_750字

2018-08-10 09: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放假第一天我就知道,这将是我这辈子记忆最深的一个假期。

  初恋男友在这一天跟我提了分手,理由是——他的成绩下滑了。这个理由实在太过滑稽,太过诚恳,太过让我无法拒绝。于是,我二话没说就同意了,我的初恋便葬送在了这只言片语的短信里。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当时我那愤慨又悲伤的表情,我只知道我翻出了所有催泪的剧情让自己的眼泪一刻不停的流,恍惚间我以为我已哭尽了毕生的泪水。

  后来,我就在想,这个世界上会有几个人能够将成绩下滑作为借口堂而皇之地提分手?我不知道,反正我最终是知道了一件事——在未来的时间里,我的成绩肯定会下滑。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人们总是唠叨早恋不利于儿童身心成长了,其实最可怕的不是早恋而是早恋后的分手,因为恋了你或许还会为了对方而努力,而这一分手,你就会难过就会伤心就会黑白颠倒就会无心关心其他,总而言之,你的学业大道上就会出现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

  那几天的不正常很快就被我妈发觉了,因为我实在是太不正常了——平常不把作业做完是不可能先干其他事的我,居然一放假就天天抱着电脑傻哭。经过一番有深度的探讨后,我在我妈的一句话下彻底燃起了动力,我妈是这样说的:“宝贝,你可得更加好好学习了,不然等那男的赶上你之后就得嘲笑你了,就算为了你以后在学校里再见到他的时候有面子,你也得加把劲把他比下去,然后来嘲笑他!”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妈妈说得真是太好了,所以立马斗志昂扬啃起课本来。

  现在的自己终于冷静了下了,我知道妈妈只是为了不让我颓废才这样说的,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啊,分手不过是人生路途中的一个小插曲,我还得读书啊,这才是正道,不为别的,就为自己的未来,为父母的期望。

  其实一开始自己就错了,其他的同学在学习的路途中就没有这样的小插曲,他们心如止水,稳中求进,而我在早恋中成绩忽然很好又突然降至极点,真是令人堪忧。在那红艳艳的灯笼中,我仿佛看到了未来那个心如止水的自己。

  高一:1322818549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