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职校生涯之考试_750字

职校生涯之考试_750字

2018-03-13 10: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知怎的,辗转反侧,犹如梦般想一吐为快。

  纵观全场,多数人都是自卑的吧,即使是整天嘻嘻哈哈,打打闹闹,但是也会有一人静下,独自哀伤的时候,或许这次的月考影响了许多人,情感的脆弱,迷茫。心中还会有许多借口,比如很多人没来啊,不舒服啊,环境啊,很多人作弊啊,其实都有,我也有,每一次的堕落,都使自己更堕落。

  回到家,似乎也没有挨错的心理准备了,因为早已预料到了,不过是将你扔在一旁,任埋于工作,或是说了一句下次考好点,没有小时的破口大骂了,甚至打了。当在学校,朋友也一句安慰,或你安慰别人,老师都不找你谈话,没有意味深长。当有人因为考试被叫去办公室,别人都是很怕,我却羡慕,同样的差,而老师却对你更关心,对于我却是放纵。不知,也许有的人一句小小的鼓励能找来许多自信。很多人要的也许不是溺爱,纵容,而是关注和关爱吧,至少我是如此认为的。

  当有人说我很消极,的确。差不多的年龄,心理却要成熟很多,这需要看遍了多少繁华。在身边的很多人不也是这样的吗?不过我善于表达罢了,而你们却将苦憋于心里,久而久之便成习惯。谁没有过去,如我,很小便会饮酒,是各种酒,白酒入腹,不过在伤害自己罢了,还不如买本本子,宣泄一下,如此那后悔难耐的月考便会忘得更快一点。

  朋友,其实真正考的好的,不一定是真正的聪明。考试,不如说是测试,它是检验我们的态度问题,你平时的认真就检验在这上。只有普高才会揪细,一丝不放,为什么那管理堂皇的普高中却很少有人成功,而我们综高往往更多呢?它就是将我们的“小聪明”放在第一,更运用到专业上,也许这样说并不优美,但是意思还是这样:别难过,别堕落,别高傲,别灰心。生命只有一次,但竞争永无停止。这句话送给你,也给我自己。

  化悲痛为动力,这次的经历正好给我们敲了一次警钟不是吗?别伤心了,自信,沟通,自励才是你现在正要做的事啊。

  江苏南通海门市海门中专高一:蔡婷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