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_600字

2018-03-13 10: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沧桑落叶,就如奔向句点的人生,虽然有着相同的结局却有着不同的经历。

  慈母多败儿,我的母亲便是严厉教训我的,不想却适得其反,我还记得那青韧的竹子抽打在身上的那种痛苦的感觉,大概是那时养成了我叛逆的个性,其实不是我不愿,听到那辛辣的嘲讽,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可是又有什么办法,我妈妈说鼓励是纵容,所以她不会鼓励别人,只有一次在我拿到学校初中作文赛奖时才说了句不错。可是她从来没有把我往写作方向发展,因为在她眼里舞文弄墨的我是将来赚不到大钱的,所以我从来都是暗地里和朋友写着怡情的诗词。也不知以后我会不会朝着文人的方向出发。

  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有个课本剧表演,当时大家的情绪很高涨,所以我就做个顺水人情,拿了台词最少的角色,却不想,一跃成名,学校举办的课本剧表演中我以幽默的形象赢得了校长和学生的夸奖,而且在初中里也举办过,大家都很欣赏,可惜,我妈说,演员都是品学兼优,就你那样甭想做梦了,就此我也丧失了去表演的机会。

  曾经我被学校舞蹈团选中,又被歌唱小组提拔,可是都没有长时间的继续下去。可以说机会摆在我眼前的很多,可都一一失去,做舞蹈和歌唱家都与我檫肩而过,数日的颓废令我辗转踏入了职业高中,然而成绩决定一切,我终是不可能永远守着我的空中楼阁,它就是一个美好而易逝的梦罢了。月影重重,奈何萧条一影,落寞凄凄。

  是时候了,既然我错过了那么多,也该脚踏实地,有时候不是兴趣决定人才,而是坚毅造就未来。让我这块难雕的朽木投入涅盘的火海。

  江苏南通海门市海门中专高一:蔡婷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