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_1000字

2018-03-13 10: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美国独立宣言上说,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的梦想很简单——我要幸福。

  影片《当幸福来敲门》是一个朋友推荐给我的。他说现在的我比以前更适合看这部片子,因为如今的我已经是经历了许多不同于小时候的挫折。影片里讲的是一位穷困潦倒的父亲为了担起一个好爸爸的责任,重新振作,乐观的面对生活,最终得到了一份新工作,找到了幸福。故事很简单,只是有时候我们把困难放大了,把幸福缩小了,便看不见这些微小的幸福。我喜欢影片中的父亲所说的话,他说,幸福自己会来敲门,生活也能得到解脱。他说,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他说,你有梦想的话,你就得去扞卫它。这些话一直促使我坚定着我的梦想——我要幸福。

  有时候,挫折带给我的疼痛常常使我无法振作。在以前,我会怨天尤人,我会为自己的不幸而恼怒,我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福的人,甚至会做一些现在的我无法理解的傻事。

  记得区二模考试,我的成绩是差的一塌糊涂。我不免又沉浸在失落的世界里无可自拔。父亲什么也没说,只是用他宽厚的手掌拍了拍我的肩膀。他失望的神情我看得一清二楚,我却无力再去做些什么。这时的我像是吸食了鸦片,无神的独自坐在一角,只是愧怍让我觉得无脸再去面对父母。而母亲,是一直陪在我身边劝慰着我。若不是身边还有母亲温柔的声音,我想,那段日子里,我的世界早已是寂静无声的了。每晚,母亲还会放一碗温热的牛奶在桌上等我回家。渐渐地,心也便温暖了起来,但我却还无法完全走出失败的阴影。直到区三模临考前夕,母亲依旧是不停地嘘寒问暖,而父亲则依旧少言,只是说,你若是真的努力了,我们都是相信你的。这时我才觉醒,重新振作起来,鼓起勇气再次走进了考场。

  朋友问我,你知道什么是幸福三要素吗?我摇头,因为我还不知道去关注幸福。朋友说,幸福三要素其实很简单,就是陪、信、等。也就是有人陪你,有人信你,有人等你,这样,你才算拥有百分之百的幸福。在我失意的时候,身边一直有家人陪着我,等着我,相信我,这便是我的百分之百的幸福。

  我的父母带给了我许多,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教育,给了我家。我希望我的父母能健健康康,幸幸福福的。尽管母亲身体不适,不得不常去医院。尽管我的父亲事业不顺,尽管有很多尽管,但我们都向着更幸福努力。

  曾有一年的热门话题便是:你幸福吗?许多人的回答多为幸福。有人说,每天把该完成的事情做完,然后舒舒服服的玩就是幸福。在很多人眼里,幸福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当你乐观时,幸福时时刻刻都会来敲你的门。当你悲观时,你会觉得幸福离你非常遥远。所以,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你笑着倾听幸福的敲门声。

  我的梦想便是如此简单——我要幸福。

  高一:刘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