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_600字

2018-04-13 09: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年刚过,竟下雪来。我闲坐窗前,擦拭玻璃前的那层模糊的水雾,视线变得清晰起来,于是便欣赏起窗外的雪景。

  雪下得很大,漫天的雪花说成鹅毛一点也不夸张,但姿态与鹅毛却截然不同,鹅毛与雪花相比更显得飘飘然,眼前的雪花好像一团白色的苍蝇嗡嗡飞舞,轻快迅速而显得有力。很快,屋顶上、树梢上就积起一层白色棉被,雪落在地面上却瞬间融化了。没多久,大地似乎再也无法抵挡来势汹汹的“雪蝇兵团,”也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这些白色的雪精灵依然在欢快地飞舞着,跳动着,呼呼地北风似乎成了它们的搭载机,它们变得更加猖狂了,肆虐着这个安静祥和的城郊小区。

  窗台渐渐积起厚厚的雪,我打开窗尽情地抚摸着冬姑娘的赏赐,享受着这寒冷的气息,仿佛厚厚的雪绒被给了我无尽的温暖与感动。

  我家附近住着许多小孩,但纷纷扬扬的大雪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兴趣,他们大概此时正沉浸在开着暖气的小屋和精彩的电视节目里。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他们比我少了一份童真。思绪飞回童年,一下雪,教室就已经沸腾了,一放学,我们立马飞奔回家,扔掉书包,和几个小伙伴打雪仗、堆雪人。那时没有冰箱,我们便用铁楸挖一些干净的雪,堆成一个空心的立方体,把家里的鸡、鸭、鱼等准备过年的食物放在里面,用雪堵住封口,这样食物就可以贮存一个冬天。

  我仿佛听到了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静静的雪空中。等到我从思绪中挣脱出来时,雪已失去了刚才的猛劲,大概是缺少孩子们的陪伴,雪也感到失落。

  河南商丘虞城县虞城一高高一:贾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