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飞_800字

2018-05-16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为梦想飞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让我们谈谈“梦想”。

  有一首歌:“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

  梦想不是幻想。幻想是指违背客观规律的、不可能实现的、荒谬的想法或希望,是一种不切实际、不能实现的想象,他会诗人脱离实际,想入非非,试图以虚构的方式应付挫折,获得满足,简单来说就是白日梦,如果把幻想当作实际行动就成了幻想症了。梦想则是理想,是人类最天真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

  小时候,我们都说自己想要当个宇航员、警察、人民教师……从那时起,每一个人都已经有啦自己的梦想,都在想自己的梦想进发。那是一个目标,也许,那时的我们并不知道梦想的具体含义,但是从那时起我们都已经开始坚持自己的道路了。

  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习主席曾经说过:“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没有那么伟大的理想,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从出生到现在都在为自己心中的梦想前进着,它成为了人们前进的动力。

  只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才能称之为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如果一个人没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么他就会为这件事儿遗憾终生。

  然而,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曲折的。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为了自己的梦想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可以把“梦”做得高些。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轻易放弃,梦想能成真。

  梦想是现在是,而非将来时,所以从现在起带着梦想飞翔吧,飞得越高越好!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

  我的眼见到此结束,谢谢。

  高一:郝振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