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有梦就别怕痛_1000字

有梦就别怕痛_1000字

2017-03-18 22: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百花争艳,并不是每一朵花都能与蝴蝶相恋;硝烟战场,并不是每个战士都能凯旋而归。我们在如梦的青春飞翔,我们在如火的年华涅盘,虽不知下一秒命运如何转动,但只要有梦就别怕痛。

  沧海旁,秋风寒,一名男子身着紫衣,傲然立在山巅,海风吹动他不羁的黑发,他深邃的眼眸中是对这大好河山的志在必得。他无畏地俯视着这血染江山的画卷,壮志凌云道:“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曹操为了坐拥天下的梦,倾其一生,又有何妨?“宁我负人,毋人负我。”所以官渡战场,黑云压城,曹操身披战甲,刀光剑影,如地狱修罗般傲视尸骨遍野。所以赤壁一战,火光烧天,曹操无奈困境,华容道上是他令历史惊叹的笑口未停。“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这句话足以肯定曹操的英雄才气。虽后人评价褒贬不一,但千年风化的功过,扑朔迷离谁能看得清。曹操的梦在山巅,故功过不求谁来辨。他曾“挟天子以令诸侯”,只为心中的梦;亦曾“煮酒论英雄”,是他无人懂的高处不胜寒;又曾“青青子卿,悠悠我心”,是他枭雄寂寞柔软的心。曹操的才情谋略,为历史画卷添了惊鸿一笔。曹操志在天下,梦在江山,有伤无泪无所惧,有痛无眠无人懂。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一位年过半百的女子,茫然走在深秋落叶中,吟出一首浓缩了她半生情感的《声声慢》,她的国愁、家愁、情愁、学业之愁,如一片挥不去的雾霾,掩住了她心中的梦,故后人只看到了她满身载不动的愁绪,却忘了她内心深处那抗争的火花和对理想的呐喊。李清照环顾上下五千年,长夜如磐,风雨如晦,相知有谁?李清照的追求的是人格上的超凡脱俗,她的梦从不偏移,她的愁超越了千年,她的志沉积在心间。李清照追梦的路一生坎坷,半世流离,这位乱世中的美神,就算“人比黄花瘦”,也坚强地用她瘦弱的身躯载着舟也载不动的梦和痛。

  在“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专制暗夜下,有一颗星执着的闪耀着自己的承诺和梦想,他便是司马迁。为了那本“史家之绝唱”,他受尽蹂躏,“每念斯耻,,汗未尝不发背沾衣也”。即便如斯之痛,他也从未想过放弃,他在无数不理解的目光中,只是挥墨写着自己的梦,为后人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司马迁受尽羞辱践踏,只为那本承载他一生心血的惊世之作,这是他义无返顾的梦,其中的痛可想而知。但他以血作墨,以命作纸,书出一片璀璨历史画卷。

  雄鹰的梦,在苍穹;蜗牛的梦,在脚下;蝴蝶的梦,在茧中;我们的梦,在青春。梦想没有大小,只要你愿为梦忍痛、为梦拼搏,就勇敢的走下去吧!暴风雨只会让翅膀更加有力,不理解只会让内心更加坚强,苦痛是梦想的洗礼,只要永不言败,梦想就会在前方照耀着你未来的方向!

  高一:任雨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