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台山的联想

2011-05-19 15: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羊台山回来,我有两个感受:酸、累,又酸又累。

  都说第一次的感受很美妙,确实这次的感受并非一般。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攀爬海拔500多米的高山,它让我从小到大走过路的债务都追要回去了。因为在登山的过程中,我辛辛的记得我一直在走路,一个小时中不停的走动,甚至走到双脚已经麻木僵硬的程度,也没有停歇。我只知道这条路登山的阶梯似乎登上遥远的天国,它长得简直不可理喻。

  于是我想到了铺山路的工人,他们到底累不累,修出这条不可理喻的山路,这该是何年何月可以完成的事件。我比他们幸福的多,我只是走路的行人。凭着这一点,我才有着勇气走到山顶。

  我发现了人的潜能在紧要关头真的可以爆发。就在我累的不行时,我却还能跑动,单凭这一点,我开始觉得自己真的很伟大。我是可以攀上山顶的,那是属于登山者的一片天。我在努力。

  当然上帝不会埋没你,我在山顶,尽情地呼吸。我站在高山,看见周围一片群山,我知道我的努力是物有所值。就像我的汗水滴落蒸发后能上升高空形长雨水。

  我在500米的高空,俯视一切。

  人是容易突发奇想的,于是我想到了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就是一条不可理喻的山路,充满崎岖,况且还没有如此完整,更可怕的是我会一个人一直走,一直孤独。偶尔袭来风雨,遮住给予人勇气的阳光。但我想我是可以坚持的,一直走动,直至我的那个山头。看看脚下的石阶数,才100级,还有很漫长的路。到下一站一定收拾好心情,背着移动的行囊努力冲刺。我的追求不会是梦幻泡影,它在远方的山头等着我,它在远方的山头等着我……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待我老后依偎在树底下好好回忆,原来我曾经走过一段漫长悠远的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