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求你下次失恋后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_3000字

求你下次失恋后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_3000字

2018-02-21 18: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

  当萧逸很若有其事地对方晓雅说了一句“求你下次失恋后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时,方晓雅以为他是在讽刺自己,但还是不自觉地将自己嘴里正含着的草莓味棒棒糖,硬塞到萧逸的嘴里,然后大方地回了一句:“好啊,兄弟!”也许吧,就是“兄弟”这个有着传奇色彩的词语,将这一男一女拉开了一段充满喜剧气氛的往事,零碎的星点记忆,勾织起了青春的美图。

  二

  方晓雅是个很大度的女生,伤得起还不喊疼;萧逸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三急”男:极2、极腐、极俗。

  男女之间最无奈的事就是青梅竹马。方晓雅和萧逸打小就认识,方家和萧家不但是街邻,还算得上世交。不知是为了省土地,还是为了搭鹊桥,方、萧两家的房子建在了一起:一楼是两扇大门,二楼的阳台却没有隔开。这便铸就了孩提时代最美好的记忆:每个月朗星稀的夜晚,萧逸都会准时“穿”过自家的阳台,走到方晓雅面前,陪她数永远都数不完的星星。都说男孩子上房揭瓦是因为三天不打的原因,萧逸十岁那年,幼稚到为了让方晓雅能在屋子里看月亮、数星星,居然跑到方家的屋顶上去揭瓦,最终害得方晓雅夜里受冻,感冒了好长时间。

  上学期间,萧逸总是充当这护花使者的身份,一派豪肝义胆、誓死相随的作风。有一次学校组织演话剧,方晓雅演一位遭到抢劫的女学生,话剧还没演到一半,萧逸居然傻了吧唧地冲到台上,把那位扮演地痞的同学一顿臭扁。旁边的方晓雅看到真得为他折服了,一脸的无语加尴尬,萧逸倒好,完了还不忘秀秀自己的英雄主义,对方晓雅说:“Nothanks,itismyduty。”当然了,萧逸的傻差之举直接催化了校领导的批评类职业演讲,结果可想而知,摆在萧逸面前的就是一纸“开除令”,多亏萧爸爸东拉点关系、西扯点好话,再捐了十台电脑给学校,才把事情给摆平喽。萧逸回家也没吃啥好果子,萧爸爸拿起皮带就抽他嘴中的这个“不孝子”,要不是方家父母给孩子讲情,萧逸说不定就小命不保了,急得萧妈妈只抹眼泪。方晓雅也站出来说:“萧叔叔,就是个误会,萧逸只是担心我,他也是好心啊。”方晓雅说完这话,自己都觉得好笑:狗屁萧逸担心我,他就是……方爸爸悄悄把萧爸爸喊道一边,在他耳边不知嘀咕了几句什么话之后,萧爸爸居然一脸的喜悦,轻易就饶过了萧逸。

  这件事情之后,方晓雅对萧逸的感觉多了几分无奈,算不上是讨厌,总之,她敏锐地感觉到萧逸已经不是那个曾经只会陪自己躲在屋檐下数星星的大哥哥了,毕竟萧逸都长胡子了。

  三

  一零年,台湾作家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大陆上映,票房轰动一时。当荧幕上出现一脸清纯的沈佳宜和呆呆傻傻的柯景腾,在操场上提着扫把互相追逐打闹时,坐在台下的方晓雅不自觉地笑了,她天真灿烂的笑容像冬日里的阳光,暖透了萧逸的心。其实方晓雅根本没察觉到,坐在她身边的萧逸一直都在偷偷看着自己,萧逸莫名喜悦的眸子里仿佛散发着淡淡清香,一丝年少的冲动柔和了点点懵懂的情愫。

  方晓雅问萧逸:“你觉得早恋好不好?”纳尼,萧逸一脸疑惑地望着方晓雅,他只是觉得奇怪,方晓雅虽然平时风风火火,但还不失是个尊师守纪的好学生,怎么会问出这么感性的话?眼前的方晓雅似乎。

  方晓雅不在乎萧逸投来的异样的眼神,自顾自地说:“爱情不应该是激励人心向上的嘛,那些死板教条的老师们该清醒一下了,他们难道不觉得督促我们这些贪玩的小鬼去谈场恋爱比任何方式都更能提高学习效率吗?”

  萧逸刚到嘴边的口水一下子呛了回去,差点儿咽死自己,他望着方晓雅,邹邹眉头,说:“你是不是想说,就像九把刀在《那些年》的同名小说中写的一样:现在的家长应该觉悟了,让他们的孩子去谈一场热血K书的奋斗式爱情,对不对?不过,我宁愿相信你到峨眉山削发为尼,也不信你会去谈一场恋爱。”说完,他故意趴在地上,两手一伸,大拜天地:“苍天啊,一雷劈死我算了吧,我快忍不住了。”立马,他抱着肚子仰头大笑起来。

  方晓雅显出一脸的鄙夷:“切。”她不理会萧逸,双手抱膝,一副望穿秋水的眼光,若有所思。

  萧逸笑够了,抹了一把脸,一本正经地对方晓雅说:“你这是怎么了,九把刀的一部电影、一本小说就把你的性格都改变啦,太夸张了吧!”方晓雅自言自语:“跟你没关系。”萧逸问她:“你不会是真想谈一场恋爱吧?”方晓雅想了想,很自然地点了点头。

  随后几天,学校里传出方晓雅和隔壁班的那个黑黑瘦瘦、平时总是戴着眼镜装斯文的徐特务有一腿的绯闻。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或者说一个恶作剧罢了,因为那个无聊到传这些无厘头的绯闻的人就是萧逸这个“三急”男。他不过是想让方晓雅知道谈恋爱是多么狗血的一件事,无不纯粹的目的啊。

  早恋是可笑的,那些热衷于八卦早恋的人更可笑。他们像一群苍蝇围着一个有缝的臭蛋一样盘问方晓雅:“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发展到什么地步了?”,“是拉拉小手,还是亲亲小嘴?”方晓雅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样被一群人问到面红耳赤,心中仿佛有只蹦跶的小鹿的感觉。莫名其妙之中,她好像接触到“感情”这个被人遗弃的东西了,就像初露尖角的荷叶,既青涩懵懂、惹人含笑,也锋芒毕露、刺人心疼。

  其实,方晓雅很早以前就注意过那个像特务一样的徐特务,因为每次学校的公开批评会上,都免不了有他老人家英姿飒爽的身影,曾经还一度成为校方的重点教育对象。不过,现在在方晓雅眼里,徐特务简直就是一个抽烟喝酒、打架斗殴都能散发光芒的神一级的男生。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就因为一些子虚乌有的绯闻,方晓雅居然喜欢上了这个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应该她喜欢的男生。爱情,没想到竟来得如此干脆。

  萧逸听到方晓雅对自己说她已经喜欢上了徐特务,并且她也知道那些狗屁绯闻都是萧逸搞的鬼:“谢谢啦,兄弟!不过,下次再这么玩,你一定要事先提醒一下我,不然,我倒有点儿一下接受不过来,ok?”萧逸很无奈,心想:还能有下次?主啊,杀了我吧!他极力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苦笑着回答:“ok!”这怎么可能呢,方晓雅怎么会喜欢上徐特务这种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将来生儿子没屁眼的种,难不成,方晓雅是重口味?一连串的问题开始打扰着萧逸的私生活,像是粘上了什么东西,想甩却甩不掉。

  生活就像在演戏,方晓雅是糊里糊涂的,萧逸就只能靠徐特务来把她踢出局了。但,萧逸又失算了,跟徐特务这种人做买卖,只亏不赚,萧逸赔了一套游戏王的神器卡,只换来徐特务一句话:“我反悔了,我觉得方晓雅这种女生挺适合我的,正好,本大王正缺各压寨夫人,你的条件,老子没心情考虑。”萧逸傻了,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亏大喽。

  很长一段时间,对于萧逸来说,本来就很珍贵的放学之后回家的这么一丁点儿的时间,也被徐特务这个没心没肺的孬逼给霸占了,萧逸竟成了一个巨无霸电灯泡,甚至有几次方晓雅都不耐烦地把萧逸赶到一边,说他是无赖,打扰了她和徐特务之间说悄悄话。靠,什么概念,萧逸一时之间多么想找块冻豆腐,拍死这对“狗男女”。

  有一次放学,徐特务照常送方晓雅回家,又是三人同路,方晓雅对萧逸又摆出了臭脾气:“你怎么老跟着我们啊,光天化日的,你想抢劫不成啊?”放在任何时候,萧逸都有发脾气的充足理由,但惟独在方晓雅面前,他不敢造次,无奈的他只能回答:“大小姐,我不走这条路,我怎么回家啊?”方晓雅自知理亏,但还是不放过萧逸:“那我管不着,反正你跟在我们后面就是居心叵测。”徐特务终于站出来说:“算了,晓雅,你看萧逸在一边也挺寂寞的,我们一起聊聊,不挺好的嘛!”

  没想到啊没想到,徐特务够兄弟啊,没愧对我那一套神奇卡啊!萧逸一阵捶胸顿足。“他呀,清高一族啊,早就超凡脱俗了,哪能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相提并论啊。”方晓雅一脸的不削,没好声气地看看萧逸,“再说了,我有一些话只想和你说,可不能让外人听见啊!”方晓雅把头轻轻靠在徐特务的肩上,一只手与他五指相扣,真有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觉,两个人就好像在一瞬之间,神游天外,完全忽视了萧逸。这种让外人都察觉的到的强烈的亲昵感,在萧逸眼中,简直幸福得不像话。

  “外人?靠。”萧逸怎么也没想到,在方晓雅眼里,自己就是个外人,也就是说连朋友都算不上。萧逸不甘心,他知道自己并不奢求方晓雅在心里把自己摆在多么重要的位置,但至少自己是曾今陪她走过一段青葱岁月的人,那么,现在凭什么自己就只配充当路人甲的角色,凭什么自己心里明明不想看见她和徐特务手牵手并肩走在一起,却还要违心,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方晓雅卸磨杀驴般残忍的话直接激发了萧逸身上那股子拗劲,萧逸想,要我打酱油,哼,实在做不到。

  事情的发展就像是同方晓雅开起了玩笑,萧逸这个整天跟着自己不放,看起来另有企图的“三急”男萧逸,居然在自己面前玩消失,不过身边突然少了他这个话痨子,耳根倒是清净了不少,而且身边还日日都有良人相伴,对于方晓雅来说,现在的生活真的非常满足了,甚至令她都有点儿小陶醉。原来,没有萧逸的日子,方晓雅活得照样开心,照样灿烂。

  萧逸除了喜欢和方晓雅斗嘴之外还有一个嗜好——打网游。方晓雅和徐特务谈恋爱的这段时间,他一直在逼自己打网游,没日没夜,甚至是逃课去打,像是在发泄什么,或许吧,只有电脑这种没有生命只有程序的特殊“物种”才能听懂萧逸的倾诉。

  热恋中的情人最怕的不是感情上有矛盾,而是怕时间淡化了感情,方晓雅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在于徐特务牵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方晓雅花空了自己的储蓄罐,玩掉了自己本就不理想的成绩,总之,他没了当初那种甜蜜蜜的感觉,心中蹦跶的小鹿早已没了生气,自己的心动男孩也再不能让自己心动了。真是有多么干脆的恋爱就有对么干脆的分手,方晓雅和徐特务在一片唏嘘声中分手了。其实,这其中不乏浓缩了萧逸的丝丝喜悦,游刃而走,任谁都捉摸不到。

  失恋是一曲不休的葬歌,送给那些曾今舍命追逐爱情的少男少女,自是有人落泪自是有人释怀。方晓雅和徐特务的分手是一种理性的分手,分手那天,没人哭也没人笑,方晓雅抱抱徐特务,说:“再,最后一次送我回家,好吗?”徐特务没有拒绝的理由,此时眼前的方晓雅真的惹人怜爱,他牵起方晓雅的手,慢慢走。世界上最长的路不是黄泉路而是失恋的路,没有鸟语花香伴随,没有山清水秀映衬,方晓雅不会抱怨,徐特务也不会发牢骚。一路上,他们从天南聊到地北,从山巅聊到地谷,他们聊他们一起逛过的老街十八弯,聊一起吃过的麦当劳里的肯德基,聊他们一起穿过的最二逼的一穿准破的情侣衫。最后,他们聊到了好久都没出现的萧逸。是啊,方晓雅才发现,虽然她家和萧逸家紧邻,但自己真的好久都没见到萧逸了。徐特务虽然是个情种,但还是个明白人,她问方晓雅:“晓雅,你不觉得萧逸好像很喜欢你吗?”方晓雅愣了,不知是在问徐特务还是在问自己:“是吗?”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

  “其实,萧逸也挺不错的。”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不考虑考虑,你和他之间。”

  “我一直当他是哥哥的,况且,我爸爸在他小时候就认他做干儿子了。”

  “我们之间的事,你爸妈都没说什么,你和萧逸要是走到一块了,肯定没问题的。”

  “我现在好累啊,我真的不明白我当初为什么会喜欢上你,我根本就不懂什么叫爱!”

  “那现在呢?爱过了,总懂爱了吧?”

  方晓雅笑了,如今,她能回报徐特务的,只是一个拥抱,这个拥抱,对于徐特务来讲,已经很完美了!

  

  高一:崔立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