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长篇连载 不扎人的仙人掌(3)_1200字

长篇连载 不扎人的仙人掌(3)_1200字

2018-03-24 09: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三)我就是不扎人的仙人掌

  要是换做平常,我实在很想吐槽,

  许多作者都喜欢浓妆艳抹地把天空写得蠢蠢欲动,好像是要砸在主角因忧伤而显得不再那么精致的面孔上。而当奉康欣准确的吐槽说:“怕什么怕,天塌下来,有我们这些高个儿的扛着呢。”当然,当我知道这种精辟而又不失风趣的吐槽,已经是在三年后了。

  此刻,我异常能理解这些作者的心情,所有忧伤都不可能用一笔一划就能描绘出来的,只能拼命有华丽的辞藻来让读者感同身受。但抱歉,针没刺到他,他永远不知道疼。

  也许你认为一个小小的分错班插曲,在我美好的人生里根本就不算的了什么。可这就像一盘棋局,如果我现在走错一步,我的棋局也许就会输得一塌糊涂。

  在我抱着我妈乞求我不读那个班;我的姑父到场安慰我;我爸拽着我离开学校并告诉我已经有别的学校老师争着要我;邹老师皱着眉不知道怎么办;刘浪打赌打输了扫了一眼我就走了等一系列场景后,我迷茫地在邹老师教室门口徘徊,好像整个学校只有我找不到自己的班级。在这个学校不乏有被分错班的学生,所有同学都想去重点班。但更多的是,他们接受了命运。

  我偷偷往教室里看了一眼,有一股羡慕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我羡慕他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坐在属于自己的座位上,我感到他们是如此的幸运,就像罗可依。罗可依是我的小学同学加闺蜜,与周并称。此时我还需要裂开嘴与她笑笑,甚至举着手向她挥了挥。感觉我是有多么的快乐。

  她天真烂漫地朝我笑了笑,并招着手要我进去,我为难地扯扯我崭新的米奇书包上的肩带。对她摇了摇手。

  就当我的视线收回的时候,我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我妈像个女英雄一样拽着我,而我就是那头可怜的小怪兽,然后她把我推到班里,再然后不知她从哪变出来一张桌子。她拍拍我的肩膀说:你就坐这了,谁叫你走,老妈扛着!然后她风风火火的给我留下个背影。其实我一点也不意外,我知道我妈“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性格,我更知道她从小对我说的:“妈妈可以为你赴汤蹈火,只要你幸福”这句话也是24K纯金的。

  我很胆怯,我想出去,我跟这热闹的班集体格格不入,尽管我坐在讲台旁。我感到很不自在,这并不是因为我坐在一条坏凳子上,我想只要我稍微一用力它就会悲惨地分成两半,所以我一直用两只脚撑着我的重量,就像在做下蹲。而是因为,我感觉所有人都在盯着我,就像一根根刺插在我的身体每个地位。我想如果有形象比喻的话,那就是:我感觉我变成了一株仙人掌。

  我愣愣地看着邹老师不紧不慢地从教室门口走了进来,我很少这么清楚地看着他。在我以往的映像里,他就是一个戴着眼镜,带着个大肚子的高个子。那时我就想,如果被他打肯定很疼吧。彼时,我闭上眼睛封上耳朵,心里默默祈祷着:“千万不要赶我出去啊,千万不要当着这么多人面赶我出去啊,不然太没面子了。”

  他清了清嗓子,顿时班里变得鸦雀无声。接着他扶了扶眼镜打探着我们每个人说:这里就是267班了,我希望你们能爱护它尊重它,让它成为最好的班级。我松了一口气,扭了扭自己因支撑已久而酸痛的脚。

  然后他没带扩音器极为洪亮地说:“接下来,谁愿意去领书?”

  全班只有我一个女同学举了手。

  高一:肖一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