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寒_600字

2015-10-27 09: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凄凄乌江水,在今夜染满了血色。高傲的月亮洒下一缕薄薄的清辉,照耀着人间炼狱,冰冷无言。

  我站在河边,看着我最爱的女人盈盈于月下,七尺青锋握在她的手中,她淡淡一笑:“生是君之人,死是君之鬼。”锋利的剑刃抹上她的脖颈,鲜血染红了她的白裙。

  她跌落在我的怀里,柔弱的身体慢慢的冷下去,连我的心也陪她冷了下去。曾经信誓旦旦要护天下人周全的那个人,连自己最爱的女子都保护不了,我冷笑。

  冰冷的江水向远方奔流,载着我心爱的虞姬,冰冷的月光照在他的脸上,犹如娇美的瓷器,精致而脆弱。眼前的一切有一丝模糊……

  执剑而起,我已非我。红色的血溅落在月光织成的布上,我的眼早已容不下着世间的一切,只有红色,血红。

  身边的兄弟一个一个的倒下,曾经的壮志豪情都被这现实击得粉粹。我脑中一片空白,不是没有什么可想,而是不敢想。我怕想起延绵的血色,我怕想起失去家园的百姓的哭喊,亦怕想起愿陪我一起在战场厮杀的兄弟。在这战场上的人又有那个没有亲人,他们的战死沙场,不过是为了保护思念自己的妻子,嗷嗷待哺的稚儿。

  忽然感觉有些冷,有些累。自己曾经的誓言,在西楚霸王的名号面前显得不堪一击,曾经以为自己是为天下,最后也不过是因为权利和刘邦争得你死我活……

  站在乌江水前,月影犹如白璧落在水上,韩信的军队一步步靠近。我脱下沾满血腥的袍子,我不愿穿着这样肮脏的衣服离开。

  血一滴滴的流下,流尽了我的悔恨,我的思念……

高一:血色染寂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