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体会_1200字

2015-10-28 09: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明德尚行,矢志报国,磨砺青春,升华自我。

  军纪如铁,意志如钢,勇挑重担,力创一流。

  ——题记

  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尽管在过程中,有许多苦和累,有许多抱怨和不满,但,所幸,我们都坚持过来了,完成了这次蜕变。我们变黑了,变瘦了,心也变的更强大了,更坚毅了,更成熟了。军训刚开始的不适应已经消失,习惯真是强大,我已经习惯了这种豪爽快意的生活,可以大口喝水,可以快步奔跑,我习惯了风雨和炎日。

  这五天,是我高中三年的开端,是我拼搏的开始。真庆幸,我坚持下来了,真庆幸,我做到了。不曾说放弃,不曾去逃避,在这个九月,又一次完成了青春的蜕变。苦难、阻碍、困境,一切阻挡我前行的障碍,我都会闯过去。

  我会吃苦,我会认真,我会坚持,我能成功。

  军训最累的是齐步走。是的,不是站军姿,不是跑步走。如果说,站军姿最考验人的毅力,那么齐步走最考验团队的默契。因为不是第一次军训,所以站军姿对我来说并不难,但,新的班级,团队之间的默契还没培养起来,每一次齐步走,排面是最大的问题。教官很无奈,我们一遍一遍练习。原地不动摆臂,一令一动,为了看起排面,我们长时间举着一只手臂,我的胳膊每次都会颤抖,手臂酸的像是不是自己的一样。多想放弃啊,只要一声报告,我就能放下手臂,就能活动一下。可,用余光看周围的同学,他们的脸上也写满痛苦,他们也和我一样在咬牙坚持,没有谁,向摆臂认输。我用牙齿咬了咬下嘴唇,痛觉呼唤回我徘徊不定的意志,帮我暂时夺得了手臂的指挥权。烈日下,有那么一群少年,他们绝不认输。“2”教官的声音是那么动听、悦耳,仿佛将我从天边拉了回来。汗水未断,但心境已变。

  在军训生活里,拉歌是我们最主要的娱乐方式,通常在这时,愉快的笑声满天飞。“XX连,来一个。”“叫我唱,我就唱,我的面子往哪放。”这样来回的喊话从双方阵容里不断对决。军营里的歌,可以不在乎跑调,不在乎技巧,只有能张大嘴吼,那就行了。这样痛快的唱歌方式在音乐课是完全不能实现的。

  教官们也很苦,最后的会操表演彩排时,教官的声音已经沙哑了,但是教官依旧坚定的喊着“一二一,一二一”。尽管训练时他们是不苟言笑,严肃严厉的,往往注重纪律,精益求精,像是长辈一样训斥着我们;但在休息时,教官也可以是羞涩亲切的,这时候的教官更像是比我们大几岁的哥哥一样,使人感到轻松舒适。

  这五天,我们像是坐在马背上,每一刻都战战兢兢,心里的弦绷得紧紧的,但当下马时,我们才发现我们已经走了那么远,也已经无法再回到马背上去体验。

  这次军训带给我们的是一场关于青春的历练,是一次关于毅力的考验,相信我们在这次军训后,会更加坚定心中的梦想,会变得更努力,更自信,更认真,更开朗。

高一:邓媛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