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二十年后的自己_1500字

二十年后的自己_1500字

2015-10-28 09: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随着一首陈翔的烟火,我渐渐进入了梦乡。他的歌永远是那么的让人沉醉,让人心静。半夜突然惊醒,手机里的烟火单曲循环还没有停。夜已深了,电视还没关,缓缓时钟习惯性失眠,相似的地点和时间,熟悉又陌生,真实又虚幻,抬起头看看时钟,已经是早上6:30分。本该是上学的时间,应该穿的是校服。可却不由自主的穿上了一身奇怪的衣服,然后去洗漱。站在镜子面前的那一刻,我惊呆了。头发由原来的学生头变成了长长的秀发,长相和穿着都变得成熟了。鼻梁上的眼镜也消失了,变成了凉凉的东西在眼睛里,是隐形眼镜!天啊,这是怎么了。

  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穿越!然后急忙跑去看了下日历,啊!2035年1月17日!真的是穿越了,我来到了20年后!正在我还没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突然手机响了。20年来它的铃声一直没有变,还是那首烟火。我看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号码,按了接收键。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准备好了吗?要迟到了。那是一个好友来的电话。她已经在楼下等我了。挂掉电话后迅速的洗漱然后胡乱扎起马尾辫,穿上了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高跟鞋,拿起包然后出去了。

  我和好友步行来到一所学校,仔细一看,那是20年前我上过的高中。学校明显的装修过了。只是,接下来的想法更是令我大吃一惊。

  我本该在20年前就毕业了为什么又来这所学校?难道?我是这里的老师?没错真的让我说中了。上帝就是这么折磨人,记得我上学那会最憎恨的就是老师,没想到20年后的我也成了一名老师。

  随后我又迷迷糊糊的教了一天的课,不过现在想想,做教师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不过话说回来,要怎样做一个教师,怎样不让学生时代的他们憎恨呢?

  身为教师,我要做些什么呢?

  我首先要改革教学,决不让学生死啃书本。我要让每个学生骑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跑道上奔驰,带着问号去读书、去分析、去思考。我给学生布置的作业很少,保证同学们每天有1个小时的阅读时间。还要让同学们参加自己喜欢的比赛,决不要求他们一定要拿第一,只要尽力就行了。赢了我自然高兴,输了我也不会责怪他们,而是和蔼地安慰他们。还有就是学生的早恋现象,青春期难免会情窦初开,我们不需要太过的阻止和打扰。如果是我的学生,我不说是劈头盖脸的训斥他们一顿然后告知家长,但也谈不上是祝福。不过至少尊重还是有的,我不会放纵他们当然也不管理的太过严厉,刻薄。这样只会让我在孩子们心中的憎恨程度增加。并不能带来什么那些所谓的教育,不会太封建,当然也不要太开放。早恋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只是我们不要太过极端,凡事有个度。学会和学生做朋友,和她们谈心,沟通,告诉他们,这上面的果子虽然美,但不宜过早食用,因为它还是是涩的,就像我之前读的一篇文章,叫做《情人节的玫瑰绽放在教室里》这里面写的也是如此,就像那位老师说的,玫瑰虽然很美,但千万要小心,不要刺伤到自己。

  还有就是,我不会偏爱那些学习好的同学,冷落学习差的同学。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如果班长犯了错误,我也会一视同仁,让他与普通同学一样,受到批评。但这个时候的他们是要强的,批评归批评,不要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多表扬学生,使他们增加自信心,因为,自信的孩子最美丽!

  这一天,我想了很多,教了一天的课,虽然身体很累,但心不累,因为当你将自己的知识教给别人的那一刻,是快乐的。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才知道,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到了二十年后的自己。真的是世界之大,变化万千啊!未来无人可测,不过只要你努力了,我相信上帝看得见的。

高一:杜品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