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历年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遭网友神吐槽已走远 高考作文大吐槽之2016来了

2015高考作文遭网友神吐槽已走远 高考作文大吐槽之2016来了

2016-06-07 09: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5高考作文欢乐点评

最吓人

与民族英雄过一天?网友翻白眼:网络小说看多了吧?

2015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目:《深入灵魂的热爱》或《我与民族英雄过一天》二选一命题作文。

看到这个作文题,有网友就翻白眼了。这出题老师也忒大胆了吧?在这个网络文章泛滥的时代,就不怕有考生写“我与霸道总裁过一天”,或者直接来个穿越 文——“我与袁崇焕过一天”?话说,这《深入灵魂的热爱》,听起来怎么有点“琼瑶体”,动不动就灵魂啊,骨髓啊的。哎!很多大学生都直呼“幸好我已经高考 过了”。

有位网友说了一句公道话:“我觉得,这些作文,写出来的都应该给分。因为,考生们应该都尽力了。”

最任性

范儿?网友吐槽:下一句是“我们”

2015年天津高考作文题目:《范儿》。不用找了,下面没有了,就这两个字。“这也太任性了。”很多网友服了,这个出题老师真有“范儿”,分分钟是“李晨粉”。

看了这个作文题,很多网友都持调侃态度。网友“李哥在天津”说:“对于天津作文《范儿》,我只想写两个字,‘我们’。”

最禅意

蝴蝶有颜色=没颜色?答曰:色即是空

安徽卷高考作文《蝴蝶到底有没有颜色》,在显微镜下看蝴蝶,一开始以为蝴蝶是五颜六色的,但在显微镜下蝴蝶都是没色的。要求选好角度,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少于800字。

往届安徽考生Loveloveeman说:“安徽以前梯子坑了我一辈子,后来看到梯子就砸,今年的蝴蝶又要坑了一批人,我在想蝴蝶以后会不会绝种呢?呸呸呸。”

更搞笑的是,有网友调侃出题老师是“佛教徒”。这看似有颜色的东西其实是没颜色的。啥意思?网友“丸噗噗”答曰“色即是空”。这恐怕是今年最有禅意的高考作文了。

最“黑”人

这题是马伊琍出的?

今年浙江卷高考作文也是材料作文,讲的是“文章与人品”。材料如下:古人说:“言为心声,文如其人”。性情偏急则为文急促,品性澄淡,则下笔悠远,这意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的人品应该是一致的。金代元问好《论诗绝句》却认为“心画心声总失真,文章宁复见为人”,艺术家笔下的文雅不能证明其为人的脱俗。

到底是“人品如其文章”,还是“文章雅为人未必脱俗”?一片网友偷笑,“这题是马伊琍出的?”也有文章粉开始喊冤,“这都过去多少年了,怎么躺着也中枪?出题老师你出来,不带这么‘黑’人的。”

网友“叶子子”说:“我觉得要是写《文章和人品》,我一定会完全离题,就是会情不自禁地骂出轨的,然后作文内容就是在谈不应该出轨这样的话题,真是娱乐文学两不误。”

最坑人

肉豆须都出来了,你们乡下人真会玩,拜服!

2015年山东高考作文是材料作文《丝瓜藤和肉豆须》,“坑倒”一片考生。网友奔走想问,见过吗?肉豆须?

网友“会飞的鱼”评论说,看到这个题目,很多人都不淡定了。我觉得没见过这两个东西的城里孩子都要哭了。只能拜服:你们乡下人真会玩。

有个网友很激动。“品牌管家张令凯”微博跟帖说:“别说城里人,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看到这个题目也是醉了。丝瓜藤我见过,活了30年这个‘肉须豆’实在没听过,更没见过!何物?蓝翔技校毕业的大厨同学们知道吗?求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