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名言警句素材 > 有关和平的名人名言

有关和平的名人名言

2011-10-24 15: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对战争的态度应根据不同时期的历史环境、阶级对比关系等等而有 所不同。永远根本拒绝参加战争是没有道理的。

列宁引自《马恩列斯论战争与和平》


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伟大的革命没有经过国内战争。而只有套中人 才能认为没有“非常复杂环境”的国内战争是可以设想的。
列宁引自《马恩列斯论战争与和平》


谁的后备多,谁的人力多,谁在人民群众中更能支持得住,谁就能 在战争中取得胜利。
列宁引自《马恩列斯论战争与和平》


大家都知道,甚至手枪也不是要来装饰客厅,而是用来杀人或自杀 的,——更不能设想那些战舰、潜水艇、坦克车和诸如此类是为了世界 旅行的目的而使用的!
高尔基引自《高尔基政论集》


战争对于那些利用工人的手来制造工具和武器,使工人和农民互相 残杀的工业家们是有利的,这一点要不要提起呢?
高尔基引自《高尔基政论集》

一切战争都是对民族使用暴力,但这并不妨碍社会主义者赞成革命

战争。


列宁引自《列宁全集》第 3 卷




战争是统治者说理的最后一着。


卡尔德龙




战争是“恐怖中的恐怖,各种罪恶中的魁首”。


诺贝尔



没有一个人愚蠢到爱好战争甚于和平,在战争中,不像平时那样儿
子埋葬父亲,而是父亲埋葬儿子。
希罗多德



人类所做的最大勇气,是拒绝战争的勇气。


哈立尔



战争是残酷的。诸君再怎样都无法把它美化。
夏 曼


战争如果没有预先准备大量的金钱以作支持,那只不过是吹一口
气,刮一股风,马上就会消散得无影无踪。金钱是战争的筋骨。 拉伯雷



让我们像对天花和疟疾般根绝战争吧。


朴克滨

和平是人类的主题 愉快的协调一致和最神圣的和平,确实能培养美德、促进友谊的发
展。
斯宾塞


你们要么去赢得和平,要么买得和平。要赢得和平就得抵制邪恶; 要买得和平就得与邪恶妥协。你们可以买得和平,但所付的代价——抹 煞良心,背信弃义,说谎骗人,姑息养奸;你们可以买得和平——用受 害者的鲜血、用受奴役人们的哭泣、用全世界亡灵的沉寂。
约翰·罗斯金



世界和平是今天最宝贵的财富。


卡里略




和平安定时代,哲理安定人心。


科林斯



仅仅通过努力提高战争武器的精密速度,并不能够为我们保障和
平。
诺贝尔引自《诺贝尔传》



只有良好的愿望,并不能确保和平。


诺贝尔引自《诺贝尔传》



在这个爆炸性的世界上能够看到开放得象玫瑰花那样鲜红的和平之
花,抱着越来越真诚的希望。
诺贝尔引自《诺贝尔传》


任何走向和平的有价值的一步,都将结出果实来;而朝着这个方向 取得真正伟大进步的使命,将会唤醒一切善良与真诚的妇女们的思想感 情,而她们的这种思想感情,将会传播到后代身上。将来的年轻一代的 头脑,将要受到它的鼓舞。
诺贝尔引自《诺贝尔传》



温和是胜过暴力的。


拉封丹引自《寓言诗》




和平是理智的杰作。


约翰·缪勒

人无国、王庶民之分,只要家有和平,便是最幸福的人。
歌 德


政治意图是目的,战争是手段,没有目的的手段永远是不可想象的。 克劳塞维茨


只希望和平是不够的,还■必须为争取和平而斗争。 季米特洛夫


战争是政治的一种残酷手段 战争无非是政治通过另一种手段(即暴力)的继续。
克劳塞维茨引自《战争论》


战争不仅是一种政治行为,而且是一种真正的政治工具,是政治交 往的继续,是政治交往通过另一种手段的实现。
克劳塞维茨引自《战争论》


战争是政治的工具;战争必不可免地具有政治的特性。它必须用政 治的尺宽来加以衡量。因此,战争就其主要方面来说就是政治本身,政 治在这里以剑代笔,但并不因此就不再按照自己的规律进行思考了。
克劳塞维茨引自《战争论》


战争是迫使敌人服从我们意志的一种暴力行为。 克劳塞维茨引自《战争论》


我们不依靠征服战争,不依靠压迫外国民族来实现人民的所谓的民 族自由。
台尔曼



正义没有武力是无能,武力没有正义是暴政。


帕斯卡



征服一个国家要比治理一个国家容易得多。有一根足够长的杠
杆,人们只消用一个手指头便能够动摇全世界;可是要担负起全世 界来,却非得有赫居里士(希腊神话中大力神)的肩膀不可了。
卢梭引自《社会契约论》


我真想发明一种具有那么可怕的大规模破坏力的特质或机器,以至 于战争将会因此而永远变为不可能的事情。
诺贝尔引自《诺贝尔传》


如果有一天,两方军队能在一秒钟内彼此消灭,一切进步的国家将 恐怖地退出战争。
诺贝尔


战争是“恐怖中的恐怖,各种罪恶中的魁首”。
诺贝尔引自《诺贝尔传》


战争是为了达到严肃的目的而采取的严肃的手段。 克劳塞维茨引自《战争论》


确定战争主要路线和指导战争的最高观点,不能是别的,只能是政 治。
克劳塞维茨


战争不是消遣,不是一种追求冒险和赌输赢的纯粹的娱乐,也不是 灵机一动的产物,而是为了达到严肃的目的而采取的严肃的手段。
克劳塞维茨引自《战争论》



作战基本原理:切勿完全处于被动地位。


克劳塞维茨

裁军的要求,实际上只能使自己成为荒谬可笑的,而不能使任何人
得到任何好处。
诺贝尔引自《诺贝尔传》

战争是地狱之子。

莎士比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