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诗歌作文 > 亲爱的 像珍爱你的生命那样珍爱你的身体和你女性的特点

亲爱的 像珍爱你的生命那样珍爱你的身体和你女性的特点

2018-05-15 08: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你问我下辈子还想不想做女人,我想我会脱口而出“那当然”。我喜欢女人,虽为同性,但从不排斥。

  我从小就喜欢女人。

  记忆已经很遥远了,闭上眼睛---那火焰般的红纱巾、那细如钢钉的高跟鞋、那红红的嘴唇灿烂的笑容、那飘扬的黑发白色的风衣,依然在眼前清晰而鲜亮地闪过。

  那一年,我七八岁,站在家门前的高坡上,俯瞰着她沿着高低不平的山路,逶迤而来,又迤逦而去,目不转睛,直到她的背影淡出我的视线。在她经过我、仰头微笑、露出整洁牙齿的刹那,我真想上去拥抱她。我被深深震撼了!多么美的女子!天是那么蓝,草是那么绿,我嗅到了淡淡的花香!

  后来,我长大了,成了自卑又倔强的少女。

  当我在书中看到“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这样美的句子时,她的样子又跳跃在我眼前。她真的是“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吗?当然不是。她是“小姐”是“骚货”是“第三者”——当村里人窃窃私语、指指点点、露出鄙夷之色时,我困惑了。

  我问母亲:“什么是小姐?小姐不好吗?小姐多美呀!长大我也要做小姐,围着……”

  自然,话未说完,就挨了一巴掌。我委屈我郁闷。

亲爱的 像珍爱你的生命那样珍爱你的身体和你女性的特点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嗅到了这些词语阴晦的气息,但初衷未改,尤其青春叛逆期。

  那时候,我被自卑深深缠绕。我穿着哥哥褪下的黑色羽绒服,臃肿着身体,留着被母亲精心修剪却仍然难看的短发,沉默而压抑地生活在低于我两三岁的同班孩子中。在学校里,我看到了更美更叛逆的女孩。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两个,一个穿着夸张的灯笼裤,留着男孩式的平头,手揣在裤兜里,旁若无人地走过列队观看的男孩,样子酷极了;一个瘦瘦的高高的,穿着一身白衣,却有着漆黑的眼珠,白嫩的皮肤,袅娜地从远处走来,大家都叫她“小龙女”。据说,她半夜翻墙,能号令无数男生。

  这些被“正统教育”和“良善人家”所鄙弃的女孩,却开启了我对美的热爱对自由的追求对自我的思考,在一定意义上也拯救了我的自卑。

  后来,我做了老师,做了多年的老师,包括班主任。但骨子里,我还是喜欢那些有个性有思想有自我的学生。我尽量不压抑他们,让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和思考。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向善的向上的向往美好的。

  真的,别忘了,你是一个“女”人——这并不矫情。

  有很多女人,忘记了忽略了淡化了自己的性别,尤其在农村在底层。她们为贫困所累所压制,穿着粗布衣服,蓬头垢面,与男人比肩,粗糙的手指编织着全家老小的生活,粗声大气地吆喝着孩子和猪狗。她们的生活没有口红和胭脂,没有音乐和书籍,甚至少有爱和性。?

亲爱的 像珍爱你的生命那样珍爱你的身体和你女性的特点

  还有另一种女人,站在时代前列,巾帼不让须眉,像男人一样披荆斩棘独当一面。但是她们糊涂了倾斜了混淆了自己的性别,时常忘记角色转换。同学聚会,她命令别人喝酒,因为她是校长;面对老母和孩子,她颐指气使,因为她是局长;面对她的上级,她却自然地萎缩。这些,都是本能。亲爱的,千万不要忘记,你是女人,水一样花儿一样蝴蝶一样的美丽女人!这是造物主对你最大的恩赐和青睐。你可以撒娇可以流泪可以喊累,可以先征服男人再征服世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