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诗歌作文 > 在这历史的长河中 我们最终都会被淹没在时间的长河

在这历史的长河中 我们最终都会被淹没在时间的长河

2018-05-15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管再看多少的美国大片,不管多少人对我们殷切的期望,我们终将是凡人。

  幼年的时候,父母们总会给我们太多的期望,幻想着我们的未来。小学时,不停的学习,不停的去参加各种各样的学习班。为的就是觉得我们的未来会有所作为。直到后来长大后我们才发现我们终究只是凡人。

  青年时意气风发,笑傲江湖,总觉的做什么事情都是简单可行。心比天高,还在大学学习的我们,就自认我自己早已了解社会的内涵,看透了人间的百态。就算走出校园,不出三年五载,相信我们自己早已是少年得志,不说只手遮天,也应该是首屈一指啦。这是青年时的轻狂,也是年轻的资本。

在这历史的长河中 我们最终都会被淹没在时间的长河

  毕业后,有的同学接着学习,有的同学参加工作,有个同学立志报国。也就是一两年。我们才明白,我们不在是过去的我们,不在意气风发,不在年少得志,每天早上醒来,都有柴米油盐酱醋茶七件事情等着我们去做。每天都要上班,没有人在有多数的时间去听我们的建议,没有人在给我们时间解释我们的问题,生活的压力瞬间,就压在了我们的肩头。多年来引以为傲的资本,早已荡然无存,你还记得你儿时的梦想吗?

  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数学家,我要当宇航员,小时候当父母老师长辈听到我们的梦想的时候,总是哈哈一笑,告诉我们,有志气就是好孩子。我们都曾经天真的以为,我们的梦想就是那么的简单可行。

  儿时的记忆力,有一个小孩子。他那年的梦想很简单,那时候他说我以后就要当一个消防员。那时候的我们还去嘲笑他,说他没有梦想,说他的想法让我们可笑。我记得多数家长说起他的时候,略带着嘲笑的口吻说他的人生没有目标。

  过去了这么多年,小时候的玩伴就他自己把儿时的梦想实现了。或许我们早已忘记了我们最初的梦想。我想我们终究多数的人只会是凡人。

在这历史的长河中 我们最终都会被淹没在时间的长河

  每天大量的电视剧情节充斥着我们的内心,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会分不清楚,电视剧的情节为什么生活中也会发生,我的生活会按照电视剧的情节下去?,最后皆大欢喜,最后功德圆满。这一般都是电视剧里面的结尾,都是单一的结尾不停的在给我们洗脑,以至于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自己的使命,整日生活在电视给我们的幻想中,多想以后的电视多有一点开放的结尾,这样能让我们认清楚,这个世界除了英雄和美女,还有更多的是承托红花的树叶,虽然有点很是不甘心,但是我们多数的朋友,真是只能是凡人。

  在这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最终都会被淹没在时间的长河了,普通的人谁会记得唐宋元明清的第四,第五,第六个皇帝。看吧,这些在历史的时代中都是顶尖的人物,还会被我们这些普通人所忘记,所以我们最后的宿命,还是终究是个凡人。

  凡人就有凡人的故事。爱恨情仇,富贵荣辱。做好我们自己,我们不可能把一生的故事都安排的稳稳当当的,因为我们终究是凡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