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诗歌作文 > 长久的过分迁就 会成为理所应当

长久的过分迁就 会成为理所应当

2018-05-21 09: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都说结婚后,女人要相夫教子、勤快贤惠才能够在婚后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

  女人结婚后就该在家相夫教子、为家庭付出成了这基本成了我们一个传统的文化,以及一个固有的观念。

  虽然这个观念的出发点是为了更好的分工合作,但是在这种观念的长期加持之下,就衍生了出了大男子主义,让男人觉得家庭里面所有的琐事就应该天然让女人来做。

  这就是女人应该做的事情,不做就是他们的不对,众多女性因此而受害不浅。

  林玉梅就是因为在婚姻的开始太坚信这个观念,婚后女人一定要勤快,结果最终在婚姻当中把自己活生生的熬成了一个怨妇,两人的婚姻也因此出现了裂痕,最终分道扬镳。

  在婚姻中,太勤快的女人往往得不到好结果!已婚女性都应该看看

  林梅是一个知性的美女,当初有不少人追求,在众多的追求者当中选中了他今天的丈夫王海。

  婚后林梅辞去了工作,在家开始了全职家庭主妇的生活,每天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妥妥帖帖。

  刚开始丈夫回家吃完饭还会提出自己主动做家务为林梅分担一些负担,可是林梅觉得在家这些是自己这个全职太太应该做的。

长久的过分迁就 会成为理所应当

  刚开始丈夫还会和林梅客套一下,后来也就渐渐的对这些家务杂事儿不闻不问。

  逐渐的林梅丈夫的大男子主义越来越严重,刚开始面对这些林梅觉得自己能够有应付。可是随着孩子的降生与成长,林梅要做的就不仅仅是一些家庭琐事,每天照顾孩子,给孩子做饭,送孩子上学,接孩子放学,家中的老人过来了还要照顾家中老人,但丈夫回家之后却从来不主动分担,碗筷一扔就跑到电脑面前玩儿游戏。

  在这样的生活状态下,林梅的内心越来越失衡,终于在一天晚上这个矛盾爆发了出来。

  在婚姻中,太勤快的女人往往得不到好结果!已婚女性都应该看看

  当晚林梅吃完饭收拾好碗筷正在厨房洗碗,丈夫依然吃完饭就跑到电脑旁玩儿游戏,一种说不清楚的烦躁在林梅的心中萦绕着。

  这时突然客厅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传来孩子的大哭声,原来是小孩儿在客厅玩耍一不小心额头跌倒在了地面上的一个坚硬的玩具上,额头上撞出了一个不小的伤口,鲜血直流。

  丈夫问声而出,林梅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反而被丈夫狠狠的骂了一句,你在客厅干嘛吃的,连个孩子都看不住。

  林梅内心顿觉委屈,自己在家辛辛苦苦,做这样又做那样,他吃完饭就进屋玩游戏,有什么资格指责我。

  只是想到这里,泪水就不停的从林梅的眼眶中流出,丈夫见状不安慰反而又骂道:“说你两句就不得了了,还哭起来了,是不是在家闲的太久还矫情起来了。”

  在婚姻中,太勤快的女人往往得不到好结果!已婚女性都应该看看

  林梅越想越气出口反驳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一天到晚什么也不做,就知道玩儿游戏。不是因为你一吃完饭就去玩游戏,孩子怎么会跌倒得这么厉害。”

  说完林梅从丈夫怀中接过孩子,给孩子额头贴上邦廸做了简单的处理,不料丈夫此时一耳光给林梅扇了过来。

  林梅将孩子往丈夫怀中一推,夺门而出,一路跑一路哭,觉得无比的委屈。

  她想不通自己哪里错了,想不通当初体贴的丈夫为什么会变成你今天这样。

  为家庭着想勤快贤惠可以,但是像是刘梅那样,太过勤快,反而就成了迁就。就如老人对子孙的关爱,太过了就成了宠溺。

  你们的过分迁就反而会让他们觉得这就是你理所应当做的,而忘记了自己应该尽到的一份责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