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妈妈的话_800字

[暑假生活]妈妈的话_800字

2018-07-07 09: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一个字都像一颗星星,指引着我成长的路。每一个字都像一阵柔风,将我吹向人生的正道。我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在建立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促使我不断成长。

  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出去吃饭。吃饭的时候,她总是会教我礼仪。她告诉我:“与别人在一起时,倾听很重要。你要从别人的谈话中,吸取正确的观念,句话却被我牢牢记在了心里。

  我上了小学后,妈妈告诉我:“建立正确的是非观非常重要。当你在分析一件事情的时候,首选要清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在对的基础上还要做到目光不短浅,要长远考虑。”我虽不知道是非观是什么,但内心里却悄悄形成了一杆“秤”。对于小学生来说,分清事物的对错,还有些难度。但我却早已明白了,现在做的每个决定都会对未来产生影响。目光长远,分析问题全面,这句话早已成为了我考虑事情的准则。

  在我上六年级的时候,貌似很多人说我的“闲话”,说我装清高之类的。我头一次感觉到了手足无措,回忆妈妈对我说的话,好像没有一句可以帮助我。我把大家对我的评价告诉了妈妈。妈妈反问我:“你觉得你清高吗?”“没有,我只是做我认为我对的事。”“孩子,你做的对,我不希望你因为别人的几句闲话你就改变自己迎合别人。你更没必要因为别人的几句议论,就放弃自己的世界,今天妈妈要教你另外一件事,就是要学会如何与别人相处。用自己的真诚赢得同学对你的尊重!”妈妈的话再一次使我从无措中走了出来,我改变了自己的说话方式,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走进了初中。我既保留了原有的个性,又学会了如何在同学面前展现自己的个性并且赢得尊重。我觉得,在人生的路上,妈妈又教给了我重要的一课。

  如今,我和妈妈就像一对好闺蜜,我们之间无话不说,无事不聊,经常探讨一些问题,总结人生道理,我的三观是妈妈用一句又一句的人生经验建立起来的,妈妈还曾告诉过我:“我的话不一定都对,我也有经常做错的时候,我不希望你成为我的翻版,你一定要走最适合你自己的人生之路。”

  我爱我的妈妈,爱她给我的这份自由宽容的母爱!

  初二:黄雨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