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_650字

[暑假生活]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_650字

2018-08-08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寻常的一天,我在电脑桌前眼神没有焦距地操作着游戏里的角色,我知道,下一秒我的心中便会充斥着无所事事的空虚和烦躁。更要命的是,在对自己深刻的检讨后,我又会拿起鼠标,以现实生活为代价,去换取游戏数据,把人生的点数尽数分给游戏,我允许你这样称呼我,我就是网瘾少年。

  给我一个理由,这个理由可以让我战胜自己潜意识牢牢扎根的惰性,从这个被数据包围的冰冷世界离开。我的心底一直和自己的潜意识战斗着,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仿佛今天便是昨天复制过来的一样,日历已经失去了意义,够了吗?我在不禁问我自己,回答我的只是游戏音乐。

  又是一天,我难得登一天QQ,却被班主任的消息猝不及防的吓了一跳,班主任那威严的样子又再次出现在脑海里,我仔细认真地浏览一番,参加书香少年竞选活动?录制视频?哈?我瞟了几眼犹豫着回绝了。心底有些忐忑,“嘀嘀“声响起,我咽了咽口水,点开对话框。那一刻,我决定参加。

  因为要参加这个活动的缘故,我不得不拿起了书本,久违的平静让我沉迷其中,刹那间,我被醇醇书香环绕,在书香中静阅人生。从书本中汲取知识的满足感让我入迷了,没有了之前反反复复的质问和怀疑,我感到我的心正在沉淀,午后的时光缓缓而轻柔的淌过,我的心从来没有那么充实那么惬意,全身心都投入在了这本书里,这就是书的魅力吗?我想,我找到了那个理由,那个让我战胜自己的理由。

  许多天后,我再次点开了和班主任的对话框,一行字静静地停留在那里,如那行字一般,我也心如止水。

  我轻轻念: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初二:金棽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