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斯人已逝,海棠依旧 ——观电视剧《海棠依旧》有感_1000字

[暑假生活]斯人已逝,海棠依旧 ——观电视剧《海棠依旧》有感_1000字

2018-07-09 09: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海棠年岁皆依旧,风雨不青色长白。——题记。

  又是一年花开时节。中南海的西花厅里。满院海棠依旧灿烂。

  初绽·万隆会议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亲和典雅,洒脱,不失庄重,似有傲梅风骨。

  有人赞她如海棠,侃侃而谈,亲和稳重,笑对各路英雄豪杰,挫折磨难。

  万隆会议上的他运筹帷幄,未雨绸缪,面对各国的”友好”试探,处变不惊,指明”百闻不如一见”,以退为进,尽显大国风范。

  他那清晰亲和的演讲,风趣不失严谨的谈吐,使人心生好感,不禁为之折服。敌人接二连三的刺杀没有使他闻之色变;各国争执的尖锐敏感问题没有使他闭口不言;邻国的犹豫不决没有使他心生埋怨……

  他在万隆会议上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折冲樽俎,协和万邦的外交艺术,数次在大会上力挽狂澜,将会议一步步引向求同存异,和平共处的精神胜利。

  他如海棠一般,初绽便带给人绚烂。

  磨难·邢台地震

  风雨欲来,海棠在凌寒中绽放不输于梅的风韵,花枝依然娇艳。

  人生在世,最难承受的莫过于天灾人祸。地震中的他临危不惧,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冒着余震危险,亲自到临时草棚内看望受灾群众。

  余震来袭,他与群众们一起承受;饭菜不足,他宁愿同秘书们4人分一个馒头;危急关头,他本能用身体护住身边的孩子……

  他在随时可能坍塌的房屋里听汇报;他在满是沙土的木桌上分配灾后工作;他在身体连续三天三夜不休息的状态下嘱咐地位委书记要妥善安置灾后群众。

  在房屋坍塌,群众惶恐,即将丧失希望之时,是他,号召民众战胜天灾,重建家园!

  他正如海棠一般,风雨不惧,在危难之时携舟共济。

  盛开·生命尽头

  阳光明媚,满树海棠在枝头竞相盛开,带给人夺目的绚烂……

  手术之后的他躺在病床上,仍夜以继日地工作着,痛得难忍时,靠打止痛针维持工作。

  他操劳一生,忙碌一生,生命即将终结之时,仍醉心于工作,嘱咐廖承志准备好中美建交工作,让他一定要给邓小平当个好帮手。

  元旦时节,毛主席发表了新年贺词,他在病床上回忆起革命时的点点滴滴,心有不舍。他现在自己还有许多事没做,可惜力不从心。

  1976年1月8日,他在弥留之际,用微弱的气息与邓颖超哼唱起《国际歌》,回忆起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安详地睡去了……

  他如海棠,一生带给人夺目的绚烂。

  尾声·花落

  西花厅外,满树海棠开得绚烂夺目,回首树下,仿佛看见一对夫妻在结伴赏花,那花姿绚丽,姿态洒脱,寓示着伟人离去,精神还在……

  海棠依旧,总理仍存!

  初三:安静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