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朋友之间的诺言_750字

[暑假生活]朋友之间的诺言_750字

2018-08-10 09: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其中,啄木鸟小沫和松鼠利兹从小就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一眨眼它们都长大了。这天,小沫打算到城里去生活一段时间。它的好朋友利兹知道了,高兴地对它说:“小沫,你下次回来时一定要告诉我城里有什么新奇的东西。”小沫点点头,说:“好的,利兹。我下次回来一定告诉你。”说完,扑扑翅膀,向城里飞去了。

  一晃三年过去了,小沫想起了曾经对利兹许下的诺言,心想:我在城里待了那么久,利兹一定想我了,我现在就回森林吧。想到这,小沫又扇了扇翅膀,飞出了城。可回到森林里后,发现这里一棵树都没有了,它的好朋友利兹也已经不知去向。这时,一个老伯伯走了过来,小沫忙向老伯伯询问这是怎么回事,老伯伯叹了一口气,把经过一五一十告诉了小沫。原来,就在小沫刚走不久,就来了许多伐木工人,他们在森林里滥砍滥伐,森林很快就变成了一片荒地。树都没了,小动物还能住哪呢?所以,它们迫不得已只能逃到别处去了。

  利兹会去哪儿了呢?小沫下决心一定要找到它。于是,它告别老伯伯,向着村庄飞去。小沫焦急地问村口的大桥:“大桥先生,您看见一群逃难的动物经过吗?”大桥想了想,回答道:“看见过,它们向山谷跑去了。”小沫说了声谢谢,又向山谷飞去了。

  山谷里静悄悄的,只有小溪潺潺的流水声。小沫着急地问小溪:“小溪姐姐,你看见过一群逃难的动物路过吗?”小溪说:“看见过,它们跑进了城市,被城里的动物园收养了。”

  小沫顺着小溪指引的方向来到了动物园,在那里找到了好朋友利兹。利兹又惊又喜,问:“你为什么要来找我呢?”小沫笑了笑,回答道:“还记得我对你许下的诺言吗?我是来兑现诺言的。”说完两个好朋友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了。

  诚信是一种美德,它就像金子般宝贵。我们就应该向小沫学习,既然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做到。

  五年级:陈诗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