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依靠自己_800字

[暑假生活]依靠自己_800字

2017-07-12 15: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你一个人孤身在外,当困难发生,当灾难降临,谁能够帮助你脱离困境?你的父母?还是朋友?或是路人?不,他们都救不了你,更不能感同身受,他们只能像看电影中的人物受难一样,想拯救你,但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你只能靠自己来逃离这个深渊,否则,只能惨死谷底。

  也许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在关键时刻你只能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来决定你的命运。当你在垂死挣扎的时候,很少会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这在我们看来是十分无情的,让人绝望的,但你仔细想想,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帮得了一时,能帮得了一世么?如果你还抱着侥幸心理依靠着别人的帮助苟且偷生,那么在以后的某一天他突然走开的时候,你一定会比预期摔得更惨。

  郭德纲曾经讲过他小时候的故事,说在那会,他跟同学们在上课,外面是瓢泼大雨。到下课了,很多同学都站在屋檐下等着父母送来的雨伞,虽然他也很想要,可他知道自己家里穷,买不起雨伞,于是就只能手臂护住头在雨中奔跑着回家。“像我们这样没金钱,没家境,没关系的人,除了努力奔跑,还能做什么呢?”

  其实,在我们班里就有这样一个同学,家里十分清贫,父母都已经去世,他与他已经很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即使是这样,他的成绩也在班里名列前茅。正是这样,没有任何庇护和依靠有时并非是件坏事,因为没有伞的孩子在雨中会跑的更快,更早的回到家中。反而是在雨中撑着伞安逸走着的人会受到更大的“伤害”,因为他们不知道也许会有更大的风暴降临,不知道手中的伞也许会折断。古人曾经说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汉。”总有一天你会被迫离巢,没有任何依靠,你是飞上蓝天还是跌入谷底,就取决于你是否会飞翔。事实上,世界上从来不存在救命稻草,你只能顺从自己的心,坚定自己的信念帮助你自己脱离险境。当以后遇到困难时,不妨这样鼓励自己:我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开辟一条属于我的路;我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摘取属于我的胜利果实;我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我七彩人生的蓝图!

  初二:张琬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