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人生的选择_750字

[暑假生活]人生的选择_750字

2017-07-12 15: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就是如此,每一个踏上人生遥途的人,脚下都有一条宽阔的大路。每一条宽阔的大路都拥有无数条狭窄的小路,每一条小路都会延伸到不同景色的地方,每一种景色似乎都昭示着涉足者的命运。

  就像柳青说过的一样,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地的岔道口,你走错一步,可以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以影响一生。

  人生的选择也更在于错与对,当你做一道数学题时,选择哪种解题方法对你的最后答案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你看到老太太摔倒在马路上,扶与不扶又成了重要选择,当你喝完酒时,驾驶不驾驶车有成了重要选择。

  记得有一次,我打算去公园游玩,舒展一星期的压力,结果在半路上看到一个老太太坐在地上,地上放着一个盆,我一眼看上去觉得这个老太太穿着朴素,身上没有重要钱财,只见胸部上面挂着一个牌子,写着请赠予车费6块,顿时间,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看见她的盆里没有一个人为她放进一丝钱财,我就觉得弄不好是骗子,随后我踏着去公园的路了。

  随后,听邻居议论,有一个老太太没钱坐车,只得坐在地上向别人讨要钱财坐车,结果在那儿坐了一天一夜,随后饿死,我心里祈祷着,千万别是我遇见的那个老太太啊,结果得到了求证,时间、人物都对,刹那间,我的情绪越来越紧,想着,如果当时再想想,作出正确选择,那么,老太太恐怕……

  人生就是如此,每一个踏上人生遥途的人,脚下都有一条宽阔的大路。每一条宽阔的大路都拥有无数条狭窄的小路,每一条小路都会延伸到不同景色的地方,每一种景色似乎都昭示着涉足者的命运。

  作出什么选择在于自己的冷静与一念之间,倘若只从表面选择,将对整个人生造成不该造成的影响。

  高一:刘军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