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感谢生活中的“小东西”_800字

[暑假生活]感谢生活中的“小东西”_800字

2018-07-12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离不开事物,更离不开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东西”。

就拿最简单的衣服来说。你是否做过一个梦,梦见自己的衣服全部不见了,走在大街上。那该有多么尴尬啊:自己的衣服没了,还在这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丢人现眼,恨不得挖一个大洞钻进去。衣服是普普通通的,可它也不普通。你穿一件浑身打满了补丁的衣服,与穿一件巴黎时尚周走秀的衣服,那可是天差地别。在相隔多年的同学聚会中,你绝对不会将最不好看的衣服穿出去,都愿意穿最体面、最好看、最有风度的衣服,来显示自己的地位。当然,如果你梦见自己没穿衣服而参加了同学聚会,那你会越来越爱自己的衣服的。

衣服是生活中的“小东西”,我们应该感谢它。同样的,包上的拉链也是生活中的“小东西”。拉链通常出现在我们的背包上,衣服上,笔袋上,枕头的“外套”上。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没有了拉链,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我们衣服的样式将大大减少,旅行包,笔袋等装纳容器的种类也会急剧减少,我们的生活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小小的一个拉链,竟然有如此强大的作用,它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也感谢这个小东西。

说完了衣服、拉链,还有一样东西没说——伞。伞的功能想必不需要我过多的解释。在下雨的时候,雨伞能遮挡雨滴。在太阳毒辣的时候,太阳伞能遮蔽炎热而刺眼的光线。如果没了伞,那么在下雨的时候出行就变得非常不方便,人们也只好顶着太阳工作。这样,就非常容易患上感冒、中暑等疾病。伞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它还能作为一种装饰物,如沙滩边的伞、在古代江南女性的纸伞,都可以增加意境和趣味。

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平常的事物值得我们感谢,他们帮助和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了力量。让我们长出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发现和感谢这些帮助了我们的“小东西”,同时以此为鉴,为自己的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初二:罗重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