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微笑的力量_550字

[暑假生活]微笑的力量_550字

2018-07-12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微笑,常常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奇迹。

  一天,一个歹徒正打算抢劫一个女人,可是,突然间,他改变了主意,是这个女人的微笑改变了他。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他就这么拿着一把菜刀拦住了缓缓走来的中年妇女。那妇女灵机一动,微笑着说:“朋友,你真会开玩笑,是推销菜刀的吧?我喜欢,我要一把……”最后,妇女真的“买”下那把明晃晃的菜刀。而这名歹徒,被她那纯朴的微笑给打动了,本来脸带杀气的他渐渐腼腆起来。他收下了妇女给他的钱,走了,他又重新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是妇女的微笑改变了为他,是微笑拯救了妇女,也救赎了他。

  有时候,我们会嫌父母做的饭不好吃,我们瞪着大眼睛怒目圆睁,我们常常和父母吵架,顶嘴,而事后我们有很后悔。我们想对父母认错,想和父母和好,却总是开不了口。这时候,我们可以笑一笑,对父母微笑,用笑容来融化两人之间内心的隔膜。如果在矛盾没有发生前,我们可以笑着说,父母做的饭不怎么和你的胃口。在学校,我们常常会和老师同学发生一些我们不想发生的矛盾。矛盾,在和人相处的时候,是一定会发生的,问题是,你会怎么化解。化解矛盾,在人与人的相处中是非常重要的。而化解矛盾的方法,微笑就是其中一个,笑容,是人与人相处中最真挚的问候。

  笑容,拯救了很多面临绝境的人;笑容,化解许多无法调和的矛盾;笑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初二:周惠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