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游记]美丽的西溪湿地_600字

[暑假游记]美丽的西溪湿地_600字

2017-07-13 13: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美丽的西溪湿地坐落在杭州市区西部,距离杭州西湖五公里的地方,占地面积约10.08平方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被列入浙江155个文化地标其中之一。

  西溪湿地一年四季如画,尤其是夏季更能领略它的与众不同。因为住在附近,爸爸妈妈经常会带我去那里玩。早就听说西溪湿地真正能展示它美丽的是湖面上的风景,所以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坐船游览了水上的风光。游船一离开岸边,湿地立即展现出它的生机勃勃:小鸟在蓝天里唱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再看看湖边的芦苇长的可茂盛了,足足有2人多高呢!微风吹过,芦苇频频点头,仿佛在欢迎游客的到来。哇!不远处的湖面上还有大群的野鸭和水鸟,它们正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欢快嬉水呢!要是你来到这里,准会觉得仿佛到了人间仙境。

  游船从周家村出发一路前行,导游沿途细心的讲解让我收获了很多新鲜的知识。船在湖面上往前缓缓地滑行,两岸葱葱郁郁的树木和草丛在眼前划过,有成片的桑树和柿子树,树上结着一个一个火红的柿子令人垂涎欲滴。当船到达深潭口时,导游说这里就是端午节举行龙舟胜会的主要场地之一,届时十里八乡万人空巷来这里聚集,场面十分热闹。蒋村龙舟据说始于唐代,盛于南宋,再到乾隆皇帝下江南时被御封为龙舟胜会。我心里暗暗惊叹:原来西溪湿地还有那么悠久的历史。

  船靠岸了,我们结束了西溪的旅程。可是西溪湿地美丽的自然生态景色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四年级:王沛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