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所谓成长_1500字

[暑假生活]所谓成长_1500字

2018-07-23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由于爸爸工作的原因,我和妈妈又被迫进行“战地转移”,来到一所陌生的城市。

  来之前,我大闹了一场,就像把所有积淀在心里对青春的不满,叛逆全部倒出一般。

  在我印象中,搬家这种事情应该是第二次了,第一次还是在很小的时候,爸爸的生意上出现了一点问题,需要马上进行填补之类的,不过那时的我还小,搬家对年幼的我也没什么大不了,但现在,不同了。

  我刚从初中毕业,马上就要步入我翘首以盼的高一生活,我与同学约定好考本城的那所大学,与同学约定好当一辈子的好朋友……这些……对我而言……那么重要!怎么可以因为爸爸的工作就轻而易举的放弃?

  但爸爸还告诉我一个让我如至冰窖的事情:到了那所城市以后,我需要把初三重新读一遍。

  但凡哪个觉得自己成绩一般的人都不会想到复读吧。但我爸却说:只有知识能改变命运,你这个成绩让我不太满意。

  我在房间里大哭,企图让爸爸收回他让我复读的想法,但他只是轻轻叹口气说:我已经找好学校了,8月份我们就要走,你把房间里的东西收拾收拾吧。

  妈妈进来了,开导了我一番,但我脑中始终充斥着对朋友的歉意,对老师的怀念,以及对父亲深深的不满……妈妈的话,我只记得一句,她说:你要理解你爸爸。

  我自诩是个懂事的女孩,但在那天,我在房间里突然爆发。把能摔的都摔了,摔累了倒在床上,两只眼睛像被水泡过般肿胀着,也没有吃饭。爸爸一定又去忙公司的事情,他不是那么想升职吗……想到这里,我不禁哼了一声,然后起身打开房门去找吃的。

  接下来,我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

  在客厅里,呛鼻的烟味一直弥漫到我房间门口,我捂住鼻子,看到沙发上的爸爸背对着我,抽着一根又一根的烟,烟灰缸里已经一片狼藉,地上还有两个喝完的酒瓶。爸爸从来都是烟酒不沾的人,这次是怎么了?

  “唉——现在的事情不好做,公司又要分家,分家又要领头人。又要调换场地,这换来换去的,我们大人倒没有什么问题,可连累的是孩子啊。”爸爸说着,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又点燃了一支。

  “希望阳阳能理解吧,总归是住了那么多年的地方,她对这里肯定有很多感情的,诶,上周她还说要和闺蜜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的,现在——”讲到这里,妈妈也是不住的叹气。

  “现在找工作有很大的难度,就阳阳现在这个成绩,找工作肯定难!我看她比同龄孩子念得都早,所以才想让她重新读一年初三的,谁知道她那么不同意,也没有办法,要不我就跟老总说一下,不去了。也不要升职了“

  后面的话我已经无心再听下去,是啊,父母再怎样都是为了我,都是为了我的将来,我有什么理由去怪他们,去把我无由来的怒气发到他们身上呢?

  我登上了QQ,看见我的闺蜜发给我的消息:“知道你还在伤心,别伤心了,我都知道了,我还想去外面都去不了呢。”

  我知道她是在安慰我,可我还是忍不住流泪,回她:“谢谢。”并关掉了QQ。

  我想我想通了。

  我终归是父母身上掉下的肉,如果没有父母,我又如何能活在这个世上?青春的叛逆,成长的道路,也只在那一瞬间,我只是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父母身上,其实只是让自己陷入囹圄。父母也有错,但他会改,会找我们沟通,会不计一切的去保护我们。这样的人,是他们。

  现在,我已经在一所与之前完全陌生的城市,也接受了爸爸的安排,爸爸听到我答应的时候很吃惊,他说:“你想通了?我还准备放弃呢。”

  “当然!我老爸升职的喜事,当然要随叫随到啊!”

  “嘁——”老爸很不屑的说,向我们平时开玩笑那样。

  所谓成长,大概就是学会接受意外,接受变节,然后依然能保持初心去面对生活,迎接挑战。

  初三:江杨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