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关于暑期的作文:为别人出游_1200字

关于暑期的作文:为别人出游_1200字

2016-08-30 09: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微红的白炽灯光下妈妈神采飞扬的脸与爸爸的犹豫表情形成鲜明对比。“我决定了!”妈妈又一次强调。“真能行?”爸爸又一次表示怀疑。“对,这是她姥姥最大的心愿,也是我最大的心愿。”妈妈看看我,希望得到我的认同。“好,那咱们一起去。”爸爸也看看我,我愣了一下,明显他们两人都在征询我的意见,可我有点不理解,这有什么好讨论的,出去玩干嘛弄得这么严肃?“成啊,咱陪姥姥一起去。”我干脆地说。

  在那次略显沉闷的讨论后,妈妈开始兴致勃勃地为姥姥准备衣物行李,还给姥姥洗了个澡,我清楚地感受到临行前家里的愉快气氛,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开始催促父母快些动身。两天后,我们一家四口坐上了飞往上海的飞机。

  八十多岁的姥姥眼中时不时闪过一丝恐惧,尤其当飞机离地时,姥姥像小孩子一样握紧我妈妈的手,“没事,飞机可安全了。”妈妈安慰第一次坐飞机的姥姥,并向她讲述起上海的新鲜事物,以分散姥姥的注意力,姥姥果然放松下来,一边听妈妈的讲述一边痴痴地笑。有人说对待老人要像对待小孩一样,妈妈真是做到了这点,她和姥姥的对话让我忍不住发笑,心中却甚是温暖。

  飞机平稳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姥姥也终于落脚在她向往了半辈子的地方。妈妈耐心地坐着,等飞机上的人几乎走光才扶着腿脚不好的姥姥站起来,慢慢向舱口挪动。我跟在姥姥后边,缓慢地迈着极小的步子,担心不等我们走出机舱,飞机就又该起飞了。从离开飞机到出机场,这短短的路程我们走了将近一小时,妈妈催促爸爸带我先往前走,她跟姥姥慢慢在后边跟着,但爸爸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们急什么。”然后和妈妈一样慢慢挪着步子。

  那次的上海之行是我经历的最慢的一次旅行,走路慢,吃饭慢,什么都慢,有时我也会有些心烦,但是一看到妈妈脸上那永恒的泰然而坚定的表情,又不好催促。偶尔向爸爸抱怨几句,爸爸也只是傻乐,问句:“你急什么。”真让我感到快要崩溃。

  一个星期后,我也就习惯了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心静如止水,每天在房间里写作业,偶尔心里抱怨一两句这个糟透了的假期,直到有一天姥姥“破门而入”,蹒跚地“冲”向我,“我真高兴,终于来了上海,我本来觉得这辈子是不可能来这么远的地方了。”姥姥激动得厉害,抓住我的手,东一句西一句地讲起舅舅在上海的事,边讲边就红了眼圈,我有些听不懂姥姥的方言,但总有一种力量在摇撼着我的内心,让我心潮澎湃。我想姥姥是实在抑制不住自己心里的感动、兴奋和感慨,才会流着眼泪拉起我的手,讲起年轻时候的故事,讲起儿女的经历,我的情绪随着姥姥的讲述起起伏伏,虽然听不太明白内容,可我听得懂是姥姥的沧桑,是她的欣慰之情与圆梦之喜。

  歌颂妈妈伟大的诗歌、文章数不胜数,我却想歌颂一名女儿的伟大。妈妈不远千里带着年迈的姥姥去上海,为了让姥姥在有生之年圆了这个“上海梦”。原来“游”可以是为别人。我只知道出游可使自己长见识,使自己得到快乐,没料到最使自己无聊的一次“游”却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妈妈为了姥姥放慢了脚步,爸爸为了妈妈放慢了脚步。随着时间的流逝,姥姥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硬朗,那次上海之行就显得越来越珍贵与意义非凡。“游”的目的可以有很多很多种,人一生会为各种目的出游,但别忘记,为别人出游一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