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关于暑期的作文:游记:长城游记_650字

关于暑期的作文:游记:长城游记_650字

2016-08-31 08: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0月2日早上,我们凌晨四点起床,坐汽车赶到长城。在车上,导游对我们说:“八达岭长城的人国庆期间肯定很多,昨天我们一个社的导游到了晚上11点才回家,因为堵车很严重。那我们改变一下行程,就换成到居庸关长城吧!”车子行驶了大约2个小时,我终于来到了长城脚下,长城想一条巨龙在山岭上盘绕,雄伟壮观。

  爸爸还告诉我一个民间传说:秦始皇时期,秦始皇逼迫老百姓来修建长城,孟姜女的丈夫范喜良也被征去修长城,不少人都累死了。冬天的时候,孟姜女怕丈夫冷,就带棉衣去看望他,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孟姜女来到了修建长城的地方,可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范喜良也累死了。孟姜女很伤心,痛苦了几天几夜,就把长城哭倒了。

  我和爸爸兴高采烈的沿着石阶向前走,看见一个大门,上面书写着:“天下第一雄关”,就是指居庸关了。我们开始爬长城了,长城的台阶好高呀,大部分的台阶都被人踩凹了下去,因为来的人实在太多了。我看到了一块碑,上面是毛主席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几个字,爸爸还给我在这里照了一张相呢!我一鼓作气,一下子就爬了好几个垛口。在高高的烽火台上,我看见了有射箭用的洞口,爸爸说,要是发现了敌人,就在烽火台上点燃烟火,发送消息,让大家做好准备。我最后终于爬不动了,爸爸后来鼓励了我,我想到课文中《天都峰》的小朋友和老爷爷都能爬上去,我怎么不能呢?后来我爬到了长城的最顶端,我骄傲地对着底下喊:“我登上长城啦!”爸爸在长城上给我买了一个纪念卡,上面写着“我登上了长城”,而且还刻有我的名字和登长城的时间。我要保留这段美好的记忆!从此以后,我就是“好汉”了,干什么事情都不服输!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