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关于暑期的作文:我游览了乐山大佛_750字

关于暑期的作文:我游览了乐山大佛_750字

2016-08-31 08: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乐山大佛是我们到四川游览的第一个景点。说真的,前几年修复乐山大佛时的电视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也就从那时起,我便对乐山大佛产生一种向往。没办法,我就是遗传了老妈的一点“迷信思想”,对佛非常虔诚与喜爱。因此对这次游览,感到非常期待。

  我一直以为乐山只有一个大佛,没有其它景点,因此很纳闷为什么入口建在与大佛相隔半坐山的地方。为了赶紧看到大佛,我全速往前冲。哎,好奇怪的岩石,怎么这么像人,头身分明,后面有一个光圈,双手(尽管一点也不明显)合十,像是祷告些什么。我不由地将手伸去想要摸一摸,导游制止了我,并告诉我这些是佛像,守护着乐山大佛。只是长年的风化作用,使它们变成了这副模样。果然,再往前走,一路都是这种佛像。可有些佛像被侵蚀地很厉害,有些已经不成样子了。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很快,经过了青龙潭和白虎潭,我们来到了乐山大佛的有关资料所在地。它告诉我们一些乐山大佛显灵的事情。其中佛光是可以用科学角度来讲解的。可是佛像在人类的灾苦之年闭眼睛一事却没有正确的答复。虽说是可能被风化的,可是为什么其它更容易风化的地方没有风化,偏偏只风化了眼睛呢?这仍然是个迷。

  过了博物馆,往前走去,呀!好大一颗脑袋啊!我终于看到大佛了。耳朵垂到了下巴,头上发冀数不清,鼻子挺直,嘴巴微笑着,只是这凿开的眼睛,呈八字型,好象带着一种悲伤。再往下走佛像就多了,大佛周围嘛!拉着扶手走过了陡峭的山路,啊!完整的大佛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它两手放在膝盖上,坐在山中,眼睛向外看去,守望着居民。它可大了,就拿我面前那双脚吧,仅一片小拇指,就可以放上一张正规的方桌,旁边再做四个人也很宽阔。前面的那个鼎太高了,香我插不上去,只得在大佛的前边插香,祷告全家平平安安。它四周的山上步满了大大小小的佛像,可真谓是“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