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最需要滋润的……

小学读后感作文:最需要滋润的……

2013-06-03 14: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和我们相隔千山万水、连我们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地方,干裂的土地上,有一个热爱学习的女孩曾为赚学费而辛苦奔波。

  主人公王燕因为学费的“昂贵”和家里重男轻女的观念而决定自己赚学费。等她千辛万苦赚来学费后,她没有忘记给即将出嫁的朋友——三花买了一只笔。那只笔里,保留的是一个孩子永远无法实现的学习愿望,珍藏的是一个孩子因落后而被抹杀的学习热情!

  看着那干裂的黄土地,我在想:如果有了水的滋润,它同样可以培育出娇嫩的花,翠绿的草,它同样能生长出一片万紫千红、生机盎然。然而,这又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最需要滋润的,难道仅仅是干旱的大地吗?还是孩子们那对知识充满渴求的心?我突然觉得,许许多多像王燕那样的孩子需要知识滋润的心田和它那需要滋润的道道裂痕是一样的。在贫困的山区,热爱学习的孩子个个都像王燕一样,他们的心田渴望着知识雨露的灌溉。如果有了受教育的机会,如果有了知识的滋润,他们也能够取得傲人的成就。

  也许以前你我也曾因为作业的负担而讨厌学习,但现在,我不由得意识到:拥有学习的机会是多么幸福啊!当我们正在为作业太多而抱怨时,他们也许正睁着大眼睛,坐在干旱的大地上,为不能学习而默默流泪,而那泪水只能往心里咽。然而,能够滋润心田的,能够使心灵这片贫瘠的土地摆脱荒芜的,仅仅伤心的泪水是远远不够的。我想,没有人还会否认:最需要滋润的,是孩子们的心!他们的心太渴了,一点点的“水”都会让他们给予他们希望,都会使他们感到快乐。我们是否也应该用双手用心灵关注他们眼里心中的无助、伤心和对知识的渴望呢?

  我想:从每个人那里我都会得到肯定的答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