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演讲

2011-07-26 10: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刚踏入文学精品班的大门,心中不禁一寒:今天要演讲!我在家只练了一遍,现在不免有些紧张和惊慌。

    陈老师似“凶神”般降临,便要抽签,我手气不错抽了个十三号,心里有点苦中带甜的味道。

    我是班上胆子不小的男同学,曾数十次参加过采访,表演,比赛,可今天,往日打“当头炮”的我却不免紧张起来,面对傅宏虹的伶牙利齿,面对王申捷的从容镇定,面对马臻的慢条斯理,这无疑是对我的一种挑战。当十二号同学自信地走上去大方地演讲时,我用手想抚平这颗巨烈跳动的心,可没有,心还是跳着、跳着……

    十二号同学微笑着走下了讲台,我蹒跚地跑上去,双手颤抖地把作文本递给陈老师。

    开始演讲了,面对24双冷剑似的双眼,我痛苦地讲了起来:“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我只觉得手在颤,脚在抖,身子不停地摇晃,我尽了很大力气才使自己平静下来。跳动的心使我的演讲速度加快了,终于讲完,心中的石头也落了下来,我轻轻地吁了一口气。可当我去拿作文本时大吃一惊,上面清楚地写着90-2/88分!天啊,我这位“老将”也有今天!

    既生逸何生臻!要戒骄戒躁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