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人作文 > 写人优秀作文 > 写人优秀作文范文之职场人生二则

写人优秀作文范文之职场人生二则

2016-03-25 10: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在装睡,每天浑浑噩噩地混日子,对现在有不满,但却显得懒惰乏力,没有心思去做改变。

最近和一个朋友聊天,她说自己在现在的公司里什么价值都没有,每天做着其他同事不喜欢做的边边角角的事情,还经常被领导所忽视,感觉在公司里丝毫没有存在感。她的公司是一个非常有名的企业,如果是普通人看来,在这个公司赚着不错的薪资应该是很多人满足的一件事,但事实就是再好的企业里也有一些鸡肋岗位,让你无法不吐槽自己的工作价值。这个朋友一直在讲自己的岗位多么地不被领导层重视,领导每天竟然把很重要的任务直接分配给了其他同事。我问那你是否向领导表达过自己可以胜任更多的工作,她却又开始抱怨起领导最近给她安排任务,无故让她连续加班的无奈。

岗位上的事情不愿意做,也没有做出彩儿,还抱怨领导安排自己加班,却又看不得别人被领导重用,真的是里外心酸吧。朋友始终是朋友,看着她在岗位上不得志,却又在工作上不上进,就像个橡皮人,工作中除了吐槽再没有其他的激情。

在一个棒的公司里,连挣扎都没有过,就过早放弃自己,进入了装睡的阶段,名企高薪又算什么?她依然享受着名企带来的福利,甘愿继续做着那份透明般存在的工作,希望她能早日醒来,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工作的意义。

有一个实习生,在入职的前几天就一直在表现自己想要留在公司的愿望,每天都希望通过打探公司内部的各类流程和招聘计划,看自己是否可以直接留下,省去找工作的时间和麻烦。说实话,之前我对于他的印象还很好,整个人虽说不上聪明能干,但还算的上老实听话,是个孺子可教的人选。

时间一长,表现却不如以往,或者说人不能长期相处,否则总会找到别人身上自己看不顺眼的地方吧。由于实习生的工作很多都是与业务不太相关的行政性工作,平常帮忙统计数据,帮忙走个流程等事务,大同小异但每样工作都少不了门道。所以在带实习生的最初,这些挑挑框框都会亲自教授一遍,生怕他听不懂,但后来我发现有些事情并不是预想的那样,比如像走流程这件事原本的步骤已经抄在了小本子上,但实际工作中仍然要问我很多遍,确认很多遍。总之,有时候看他工作总有一种自己不带心的感觉,一切的事情都写明了在给我帮忙、给我打工。

在一个公司里,每天没有目的上班如同这个实习生一样的人,又何止几个?每天干着领导分配的任务,却内心却几近愤恨,认为工作的本质就是在剥削人们的自由和快乐,每天上班的意义除了赚钱,又有什么可让你兴奋?不是工作压榨了你,是你的心态和行动上欺骗了你。如果你也是一个装睡的人,希望你能够尽快地认清现实,醒过来做些改变。

二、听说你受够了做一枚螺丝钉

高薪是每个职场人永无止境的追求,无论你是个默默无闻的小职员,还是做到了企业中层、高层、成为了某个O,对高薪的追求我们永远没有停止过。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中都不想做一枚默默奉献的螺丝钉,总想在高薪的状态下能够顺便实现个自己的职业理想,你也是如此吗?

高薪的工作往往意味着什么?

“高薪”对于求职者来讲,意味着可以租一个整套公寓,不用担心和陌生人合租的尴尬、每月可以买自己喜欢的牌子,无论是服饰还是包包、每年可以有1~2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国内国外没有压力、可以和更多能力和思想优秀的人共事等等。想到这里,作为基层小员工的你是不是觉得与其留在公司没发展,不如跳槽拿高薪的offer?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