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语言_450字

2018-09-03 08: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自然的我们最好的老师,但它的“教学方法”却与众不同。要想从它那里学到知识,就必须得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

  一天,我在小区里玩,发现一群又黑又小的蚂蚁东张西望的,好像在寻找食物。我看着这些可怜的小蚂蚁在外辛苦地忙碌着,于心不忍,就立刻跑回家,拿了一些面包屑。

  我把面包屑放在一只蚂蚁前,它警惕地在面包屑上碰了碰,似乎在尝着什么,然后便走远了。我以为蚂蚁“不领情”,就失望地走了。可过了一会儿我再回来时,小蚂蚁们正齐心协力地将食物抬回家。

  这让我感到很疑惑:这些蚂蚁是怎么知道这里有食物的?难道它们会用语言告诉同伴们那里有吃的吗?还是它们自己发现的,结果不谋而合地把面包屑运回了家?一个个问号在我心中产生。“我一定要发挥‘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把这件事弄个明白!”我暗下决心。

  经过查阅资料,我终于知道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蚂蚁也有语言,那是一种叫“信息素”的东西。蚂蚁在找到食物后,会分泌出一种“信息素”,再通过触角的对碰,其它蚂蚁就收到信息,走同样的路线,从而能够准确无误地找到食物,并一起运回家。

  大自然可真是个有趣的老师啊!

  二年级:尚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