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_450字

2019-05-08 0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秘密。在我心里的一个小角落,也隐藏着我的一个秘密。

  那是在上三年级时发生的事。有一天,已经很晚了,可我还在写作业,该到最后一项作业了??作文,我当时最讨厌作文了,而且感觉自己的作文水平很差,遇到作文我就不知所措,当时头上就冒出了豆子大的汗珠,“妈妈,妈妈,快过来教我写作文!”我眼前忽然一亮,想到妈妈以前是文字记者,那么作文水平一定很高,可以让妈妈帮我写啊!果然不出所料,很快就给我讲了先写什么,后写什么,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写,,妈妈只好口述,我写,很快就写晚了,我高兴地睡觉了。

  第二天上语文课时,老师说“卫田、汪烨颖、林雅静、叶子琳、王宁等5位同学上台读你们的作文,其他同学认真听。”我一听有我,赶紧高兴地上台去了。读完以后,老师说,全班作文只有我写得最好,我开始挺高兴,但回到座位以后,我才感到羞耻,我为我自己羞耻,这份表扬应该属于妈妈,是她口述我写的,这跟她写的有什么区别呢?

  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这么羞愧过,第一次感到自己不诚实,从来没有这么内疚过。

  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因为它已经成为我的秘密了,是它让我懂得了做事不能依靠别人,依赖别人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

  二年级:王绫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